卑鄙的成人世界【勇利篇】



目录

------------欢迎来到卑鄙的成人世界-------------


胜生勇利是米拉见过最迟钝的人,没有之一。


比方说维克托对这个亚洲选手明示暗示的示爱,从师生到现在的同事,已经过了好几个年头。亲了抱了不知道多少次,可是胜生勇利就是能把维克托的示爱当做日常撒娇一带而过。为此维克托不知道趁着喝酒闹了多少次,现在[最不能一起喝酒名]的单里维克托的排名已经超过格奥尔基了。


经过这么久的观察,米拉发现,也许在胜生勇利的心里,根本没有维克托会喜欢他的这种概念,对此米拉表示很抱歉。



还有自己的小师譅弟,喜欢都加粗譅大写在脸上了,然而胜生勇利对尤里的态度完全是对小孩子的宠溺,对此米拉不譅厚道的笑了。三人每天吵嘴训练,日子过的虽然吵闹但是这样也不坏。


以上是米拉一直以来认为的三人相处模式,可是这个模式却在一个月前发生了变化。自从尤里的生日宴之后,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以前动不动就脸红炸毛的小尤里猫咪,虽然现在依旧喜欢脸红,可是却不在炸毛了。


是的,不炸毛了!


在例行的脸红之后,炸毛变成了撒娇。虽然动作僵硬表情生涩,但是拜那张漂亮的脸蛋所赐,哪怕再蹩脚的撒娇套路都被尤里硬譅硬显出了几分可爱,更何况勇利还是个近视眼。


不得不说尤里是个天才,不仅限于滑冰上,学东西也特别快。米拉托着下巴看着小尤里不动声色的观察维克托和勇利的相处模式,然后悄然无声的把它们变成自己的东西,虽然没有维克托那么自然甜腻,但是对于尤里一直以来的口是心非来说,简直就是360°大转变,而且不得不说胜生勇利真的很吃这一套。


哪怕大家都能看出来尤里装的,勇利还是会笑眯眯的把小猫咪(好吧,现在是大猫咪了)搂在怀里呼寒问暖,看得维克托在一旁咬牙切齿,为此米拉默默的在心里为他哀悼了两秒钟。




虽然维克托和尤里都是自己的朋友,但是米拉的心里还是有些偏向尤里的,毕竟是被自己欺负长大的孩子,哪个家长不心疼?米拉觉得自己真是个好姐姐,好姐姐决定帮小弟譅弟一个忙。



“维克托,你过来帮我看下这段编舞吧,总觉得有些不顺畅。”米拉叫住正打算去拉开尤里的维克托,顺便往练习场远离尤里和勇利的角落滑了过去。


维克托犹豫了三秒钟,因为米拉的声音有点大,好多人都朝着这边张望,维克托咬了咬牙最终还是改变方向朝着米拉那边走了过去。


“好。”



可是维克托没有注意到在他转身离开的瞬间,勇利看过来的眼神。但是尤里注意到了,他咬着唇轻轻唤回身边人的注意力,“小猪,我们继续练习吧。”


“啊,好。”勇利回过神,却没有动,只是反手拉起尤里的手腕,“尤里奥,真的没事吗?”


“没、没事。”尤里咽了下口水,此时两人离的很近,特别是勇利自上而下的看过来的眼神,简直就是犯规,焦糖色的眼瞳几乎要将尤里溺毙。尤里真想立刻来个三周跳以表明自己的完全没问题,但是在看到不远处的身影后,尤里还是及时唤回了理智,他现在可是个卑鄙的大人,在勇利开口之前,慌忙补充了一句。“只是冰面太冷,有些疼而已。”


刚才尤里跳跃落地时手掌触到了冰面,虽然这种事对于一个滑冰运譅动员根本不算事。但是勇利还是很担心,毕竟刚才尤里说了疼,对于一个从不喊疼的人来说,尤里的反应不得不让勇利担心,他拉起尤里的手仔细的检譅查了起来。


白譅皙的手掌,纤细的手指很冰如同俄罗斯这个地方常年覆盖的冰雪,指尖可能是刚才触冰的时候用譅力有些发红,不过没有擦伤。勇利认真一根根手指检譅查了一遍,再抬头的时候尤里的脸早已红透了。


绿色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上面蒙了一层水雾在灯光下闪闪发光,勇利看着尤里红彤彤的脸颊和鼻尖觉得可爱的不得了,此刻的尤里就像一只小兔子。勇利摘掉手套用自己的手包裹譅住尤里的双手,不知不觉间少年的手已经比自己大了很多,温热的手掌已经不能包裹譅住尤里全部的手了。勇利将尤里的手指合拢在自己掌心揉譅搓了几下,感受着指间的温度渐渐升高,抬起头笑着看向对方。


“尤里奥,现在不冷了吧。”


“不、不冷了。”尤里心里早就炸开了花,卑鄙的小恶譅魔拿着剑站在正直小人的尸首上仰天长啸。除了筷子其他学什么都很快的尤里,在勇利放手的瞬间反手拉住了他,在勇利疑惑的目光中把他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脸颊上,磕磕绊绊的说道“小、小猪,我、我帮你暖暖。”


掌下的脸颊温热又柔譅软,随着尤里的成长渐渐退去了婴儿肥,但是面颊还是很饱满,勇利忍不住揉了两下,最后捏着朝两边扯了下。在尤里皱眉之前,笑着放开了手,拉着整个人都变成了粉红色的尤里酱,滑了起来。



“我的手可比尤里奥热多了,我们继续练习吧。”




勇利确实只对滑冰感兴趣,可是并不代譅表他迟钝的不可救药。尤里这段时间的变化他比谁都清楚,对此勇利心大的认为是小孩子的叛逆期终于结束了。毕竟尤里在他心里一直都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虽然以前的尤里确实变扭的有些过分,但是也不妨碍勇利的对他的喜欢。


一个无比坚强又对他无比关心的好孩子,没人会不喜欢,而现在变得坦诚的尤里更是让勇利受宠若惊。对于尤里那些超出朋友界限的动作,勇利也没太在意,勇利觉得,只要被那双绿色的狗狗眼注视,没人能拒绝得了尤里的任何事,更何况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



而普通人胜生勇利不知道他的默许,让初尝卑鄙甜头的尤里有多么心花怒放,有些事不能尝到甜头,一旦开始,就停不下来了。





永远不要低估一个恶譅魔的成长速度,在这个卑鄙的成譅人世界中,正直只能暴尸荒野。



[我要做一个卑鄙的大人。] 尤里彻底脱譅下了正人君子的外衣,套譅上了卑鄙的铠甲。



“小猪,我好累哦。”在上午训练结束之后,尤里从后面趴到勇利背上,金色的脑袋蹭着黑色的发譅丝,撒娇的语调上扬。虽然他的体力早就跟15岁的时候天差地别,更何况现在只训练了半天,怎么可能累的走不动,但是我们卑鄙的尤里还是顶着一张喘都不喘的脸喊累。



“尤里奥好好走路,冰上很滑,摔倒了怎么办!等下我们就去吃饭,然后再好好休息下。”勇利慌忙扶住搂在腰间的手,虽然嘴上说着让他放手的话,但是脚下却尽量滑的平稳,完全没有发现身后的人勾起的嘴角,心里还想着吃过午餐后带着尤里去休息室睡多久比较合适。



“尤里奥,放开勇利好好走,你那么大只压到勇利了!”维克托严厉的声音在一旁响起,虽然之前很不情愿的被米拉叫了过去。但是维克托一向是个负责的人,他刚帮米拉把编舞改了一遍,结果一回头就看到尤里搂着勇利撒娇。气的他只想冲过来把这个不譅要譅脸的臭小子从勇利身上扯下来,可惜因为下午有个采访,维克托穿的是正装所以就没换冰鞋。



尤里丝毫没把维克托放在眼里,但是还是直起身譅子原本搂着腰的手也楼上了勇利的肩膀,轻譅松的把比自己矮的亚洲青年圈在了怀里。不过尤里却没注意到勇利一瞬间的僵硬和慌乱,只是笑着说起等下想吃什么,顺便还朝着维克托挑了挑眉。



“勇利~下午我一个采访,可能晚上要晚点回来,等下我们出去吃饭吧?我知道一家味道不错的泰国餐厅,离训练场不远,我们去尝尝吧~”跨出冰场的一瞬间,维克托就把勇利拉到了自己的身边,顺势蹲下譅身替勇利带上冰鞋护套,也不在在乎自己一身高级定制西装是否会打褶。



银色的发旋再次暴譅露在勇利面前,这不是维克托第一次帮他整理冰鞋,勇利却总是忍不住想去触譅碰那头银色的发顶,听着维克托欢快的语调,勇利都不知道该先回答哪句话好。





[永远都那么鲜活快乐的维克托,为什么对自己那么好?]


这是勇利勇利怎么也想不明白的问题。如果说以前是因为对他的滑冰感兴趣,可是现在他已经退役了,还有什么值得维克托把他留在身边?



在勇利陷入思考的时候,维克托已经手脚麻利的帮他换好了鞋子。维克托直起身,拍拍西服上的折痕,很快西装又变得直挺。他歪着头看向勇利,笑得一脸开心,拉着勇利的手晃了晃,撒娇的语气里全是亲譅昵。


“勇利好不好~我们出去吃饭吧~”



“好”勇利根本没听清维克托说了什么,但是他知道不管维克托说什么他都会答应。



听到了自己想要的答譅案,维克托笑成了心形嘴,可是上帝真的很会搞事,身边响起了另一个冷清的声音,就像是恶譅魔的低语。



“我也要去。”



“尤里奥不是很累吗?那就去食堂吃吧,食堂近吃完就去休息室睡会儿。”臭小子想都别想,维克托笑的一脸温柔,眼里却冷得要结冰。



如果按照以往的经验,尤里肯定会冷哼一声,然后喊着“我才不想和老头譅子们一起吃饭!恶心死了!”然后头也不回的跑走。可是尤里硬譅硬的把那身哼了一半的音拐了个弯,变成了不伦不类的“哦,我知道了。”金色的脑袋也跟着耷譅拉了下来。



维克托对上帝发誓,他绝对是看到了尤里愤怒的表情,而不是现在的可怜兮兮,生硬的转变,让尤里的表情变得很奇怪,表演虽然蹩脚,但是却达到了尤里想要的效果,因为勇利已经开口了。



事实上维克托看到的,勇利也发现了,维克托想到的,勇利也想到了。勇利甚至已经做好了拉架的准备了,可是没想到尤里居然改了口,还一副弃狗的样子。这让勇利也愣住了,心中的保护欲和心疼如潮水一般涌了上来,他拉住只有转身却没有想走的尤里。



“一起去。”勇利说完才想起来是这是维克托的提议,慌忙又转向维克托。“维克托带尤里奥一起去好不好,今天我请客行吗?”


看看勇利,又看看尤里,维克托刚想说话,就被尤里打断了。“小猪,你们去吧,我还是去食堂吃饭吧。上午训练挺累的,其实我也不是很想吃泰国菜...”尤里越说声音越小,可是维克托彻底惊呆了。他敢对天发誓,尤里现在这副结结巴巴消声不是因为他又多难过,而是因为尤里实在是编下去了!


没人会用咬牙切齿的语气说这种欲拒还迎的话,也没人会相信这种漏洞百出的表演。可是胜生勇利信了,维克托眼睁睁看着勇利本和他一样惊讶的眼神变成了心疼,气的维克托恨不得在尤里脑袋上来一巴掌,不止是因为约会被人打扰生气,更多是为尤里蹩脚的表演感到丢脸。



最后两人约会,变成了五人约会。尤里来了就算了。请问,米拉和格奥尔基你们两个为什么也来了?


算了,来就来吧,毕竟电灯泡一个也是电灯泡,三个电灯泡只是更亮一点而已,没有什么差别。今天的维克托也心累到无以复加,但是很快维克托就知道自己错了,电灯泡也是有不同的。





此时,看着一桌的美味,尤里却睁着那双绿的大眼睛嘟着嘴盯着和维克托说话的勇利,在勇利看过来的时候,立刻看向离他只隔了三个盘子,一伸胳膊就能够到的沙拉,满脸都写着“我想吃那个,可是我够不到。”



尤里这么明显的暗示,在座的所有人都看到了,但是除了勇利和格奥尔基其他人都愣住了,尤里你现在183cm而不是163cm啊!三个盘子而已,连站起来都不需要。



而在格奥尔基心里,尤里一直都是被米拉欺负的孩子,而那个沙拉盘子正好在米拉面前,格奥尔基以为尤里想吃却不敢拿。而勇利却觉得尤里是因为刚才闹着要来,又被维克托说了所以不好意思拿。



两人默契的把手伸向那盘沙拉,比勇利近的格奥尔基先一步够到沙拉勺子,却在尤里的瞪视下吓得手一松勺子掉回到盘子里,勇利不解的看了他一眼,格奥尔基刚想说些什么,就被米拉狠狠踩了一脚,忍着疼把手伸向一旁的菠萝饭。“我、我想要的是这个。”



勇利没说什么挖了一大勺沙拉放在尤里盘子里,尤里眨着眼睛,对着勇利羞涩的笑了下,“小猪,谢谢。”



看着乖譅巧吃饭的尤里,勇利真的全是满足感,有种自己小孩怎么这么听话,这么可爱的自豪感。以前动不动炸毛的小猫终于变得温顺起来,怎么能不让他高兴,轻轻摸了下尤里的发尾,尤里只是僵了一下就放松任勇利摸,乖譅巧的模样惹得勇利更加心花怒放,连说话的语调都变得无比温柔。


“尤里还想吃什么?”


“我自己来就好了,小猪 ,你自己好好吃饭。”尤里想都没想就义正言辞拒绝了勇利的继续投喂,搞的刚才求投喂的人不是他一样。虽然勇利的关心感觉很好,但是尤里还是希望勇利能好好吃饭,如果是让他喂勇利就更好了。虽然披上了卑鄙的外套,但是尤里本质上还是个正直的人,不过尤里也是个为了胜利不择手段的人,他用叉子挑出一个大虾仁儿凑到勇利唇边,绿眼睛里满是小心翼翼的期待。


“小猪,这个很好吃,你尝尝。”


勇利只愣了下,丝毫没有犹豫的吃了下去。在尤里红透了的脸蛋和维克托黑透的面容中,伴随着格奥尔基惊呆的目光和米拉嗤嗤的笑声,勇利嚼了几下咽了下去,然后笑了起来。



“恩,很好吃!”






[你永远都不知道一个人能卑鄙到什么程度。]



维克托真心想揭譅穿尤里的真面目,让勇利好好看看这个臭小子的真面目,不过他所谓的骄傲和绅士风度还是让他忍住了。



维克托笑着越过勇利体贴的把一大勺加了辣味的咖喱烩蟹放在了尤里的盘子里,顺势还笑着拿起餐巾纸恶狠狠的擦了擦尤里粘在嘴巴旁的沙拉汁,用的力气大到让尤里白譅皙的皮肤变成了红色为止。“尤里奥慢点吃,想吃什么告诉我,我给你夹。”



尤里本想骂人,可是在看到勇利看向他们的时候,还是忍住了,恶狠狠的吃了一大口咖喱,在心里狠狠的把维克托骂了个遍。



腥辣的味道刺譅激的尤里喉譅咙都烧了起来,他捂着嘴,猛地咳嗽起来,眼泪瞬间流了出来。勇利吓了一跳,这才想起来那道菜是米拉点的,特地要了特辣的,而尤里不会吃辣。勇利手忙脚乱去拿水杯,可是维克托却先他一步把一杯柠檬汁塞譅进了尤里手里,满脸懊悔和自责,“抱歉,尤里奥,我忘了那个是特辣的,快喝水。”维克托顺着有尤里的背,顺便又给尤里递了一张纸巾,让他擦擦眼泪。



娴熟的动作和心疼的样子,像极了贴心大哥譅哥,勇利虽然心疼,却没有责怪维克托,只是看着尤里被辣的两眼通红,鼻涕眼泪一大把,心里十分不好受。勇利柔声的一边哄着金发大男孩,一边安慰了下另一个受伤的银发大男孩,“尤里奥,没事吧?来在喝点水。”



尤里早就看到维克托假惺惺真幸灾乐祸的笑容了,强忍住要找他拼命的冲动,可怜兮兮朝勇利那边凑了过去,努起被辣的通红的嘴唇,努力让自己看上去更加可怜,“辣,难受。”



“喝点酸奶吧,这个解辣。”勇利招呼服譅务员又点了一杯酸奶,完了又要了一杯冰水,看着两眼通红的尤里还是很是心疼,不顾再坐的其他人,主动把比他高得多的大小伙子揽进了怀里柔声哄了起来,完全没有注意到尤里暗地里勾起的嘴角和维克托皱紧的眉头。




虽然尤里用装可怜这种卑鄙的行为博得了勇利的关注,但是维克托在尝了一口咖喱之后也知道尤里刚开始不是装的。之后,维克托没在整尤里,尤里在勇利时不时的投喂下欢快的吃完了午餐。一顿饭吃的尤里心花怒放,而维克托却心烦意乱,长大的尤里比想象中更加难缠,但是维克托因为下午还有事,只是去医务室拿了点胃药扔给尤里,然后抱了下勇利就去工作了。







圣彼得堡训练场的设施很完善,在休息室有几个小房间,里面是简单的床铺供运譅动员休息,维克托走后,勇利就把尤里带到了休息室,他可没忘记尤里吃饭前喊累的事。



“尤里奥,睡一个小时吧。”



“小猪陪我睡会儿吧。”这事不是尤里第一次干,所以现在尤里选手只是红了下脸而已,虽然语气还是有点生硬,但是已经不会打磕了。



勇利也没犹豫,主动上譅床和尤里一起并排躺下,托欧洲人譅体型的福,即使是单人床对于花样选手这种需要时刻保持体脂的人来说,躺两人一点问题都没有。



尤里绷紧了身譅体,感受着身边比自己略高一点的体温,属于譅勇利的气息扰得他心神意乱,尤里小心翼翼的往床边挪了点位置,希望勇利能躺的更舒服点。休息室只有他们两个人,空气里安静的让人发慌,尤里刚想说些什么打破沉默的气氛,勇利却先开口了。



“尤里奥,刚才维克托不是故意的,你别生他的气,他只是、只是喜欢和你开玩笑而已。”认识他们这么久,维克托什么脾气,勇利很了解,维克托中午的举动完全是故意的,但是勇利也看得出维克托做完就后悔了,虽然维克托从没说出来过,但是他有多在乎尤里,勇利比谁都清楚,说不清是嫉妒还是什么,每次看到两人互动,勇利都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总之不是很好受。



“没事,只是吃了一口而已,辣椒还毒不死我。”尤里侧头看了眼勇利,心里又把维克托骂了一顿。



“都辣哭了,还没事?”尤里倔强的小狗眼神把勇利逗笑了,尤里沉默了三秒钟,然后朝着勇利扑了过去,抓起他的痒痒来,打算用实力证明的自己的强悍。



“喂,小猪,你现在胆子大了啊!都敢嘲笑我了。”




两人闹了一阵,尤里趁机把勇利搂在怀里,听着黑发青年气喘吁吁的求饶,心跳快的震得耳朵发疼,鬼使神差尤里说出了藏在心底的话。



“小猪,我喜欢你。”



怀里的人停止了笑声,没吭声,就好像没听到刚才的话,尤里又说了一遍,又一遍。



“我喜欢你。”



“勇利,我喜欢你。”





勇利僵着身譅子,却没推开尤里,只是任由对方把他搂的更紧。尤里早已长大,比他高了很多,勇利只需要轻轻低头就能整个人埋进对方的怀里。勇利不是傻譅子,尤里的喜欢那么明显,他早就发现了,以前总是想着对方是个孩子,所以只是笑着却不曾诅咒,谁都无法拒绝一个孩子的喜欢,那么真诚,那么动人,那么温暖。


可是孩子是会长大的,尤里可是他看着长大的,对此勇利再清楚不过了。看着尤里一天天的长大,从俯视到仰视,可是勇利却没有做出任何反应,越来越亲譅密的举动都是在他的默许下发生的,他拒绝不了这个少年,从很早以前开始勇利就知道,他无法拒绝尤里。


“小猪,你的回答?”



“抱歉。”可是他必须拒绝,尤里有着光譅明的未来,而勇利不希望有人阻挡尤里前进,更何况那个人是他自己。勇利感觉到尤里抖了一下,但是他还是固执的抱紧自己,语气里的委屈惹得勇利心疼不已,他觉得尤里哭了,想抬头看下,却被尤里狠狠的固定在怀里不得动弹。



“别这么快拒绝我,给我一个机会不行吗?”



带着哭腔的撒娇语气,轻轻抽譅动的手臂,颤譅动的心跳,让勇利拒绝的话再也说不出口了,可是他还是得拒绝,“尤里奥,你知道的吧,我喜欢维克托。”



“我知道。”尤里深呼吸,咽下嘴里的苦涩,他觉得胃在隐隐抽疼,“可是我喜欢你,跟你喜欢谁没关系,勇利,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



“就一次机会好不好?就一次。”




尤里松开了手臂,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低头看向勇利,正如勇利所想的那样,金色发譅丝之间,绿色的眼睛里满是泪光。




[别这样看着我。]



[尤里奥,你这样是犯规好不好?明知道我无法拒绝你。]




“尤里奥,你以后会后悔的。”勇利叹了口气,伸手擦掉尤里的眼泪。



“如果我现在放弃,才会后悔。”尤里再次抱紧勇利,眼泪再也控譅制不住流了下来,“我爱你,你会上爱我的!”






之前的疼痛不是幻觉,下午练习的时候尤里还是没忍住胃疼被勇利发现了,在被说教了一顿后,乖乖的吃了维克托留给他的药。



从那天开始,尤里堂堂正正的开始追求勇利,对维克托的防范和敌意越来大。维克托教练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他也做好了迎战准备,两人准备来一场正正当当的成年人之间的战争。



对此吃瓜群众米拉,摆出一副看好戏的样子,只有格奥尔基对此表示很担心,去找勇利商量,可是勇利只是苦笑着敷衍了格奥尔基几句让他别担心,那天休息室有勇利的那句话并没有说完全。



“我喜欢维克托,可是我也喜欢尤里奥。”



维克托和尤里站直天平的两端,而天平早已在摇摆不定,可是勇利谁都不敢选择。



成年人的世界不只是卑鄙,还有懦弱。


-tbc-


又改了一遍,希望这次不要在吞了,保佑~


评论(10)
热度(59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an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