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如果时间可以重来20

以原著为背景,时间线定在四战结束之后,如有不妥的地方全当occ吧,提前预警。

cp:佐鸣,隐约all鸣。

文笔不咋的,保证he,不坑!信我!

目录

---------------下面正文------------

20 红色气球


回去的路上,小鸣人跟来时一样,远远跟在佐助身后,不管佐助如何放慢速度,小鸣人总是远远的跟着。回到家后,小家伙这才又恢复了正常,一顿拉面把两人的关系拉近了不少,至少小鸣人现在已经彻底把佐助当好朋友了。


佐助让鸣人先去洗澡,顺手把他换下来的衣服放在洗衣机里,老式的洗衣机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佐助随意的靠在旁边看着房间里面的摆设发呆,不知不觉又想到了小时候和鸣人的种种,直到洗衣机发出洗完提示声,佐助这才回过神来,按了按太阳穴收起心神,单手把衣服搭好。这时候,小鸣人也洗完了。小家伙跟昨晚一样,光着脚湿着头发,就跑出了浴圌室,看到屋里有人,先是愣了一下,看清搭在晾衣服的人是佐助后,有些失望的低头叹了口气,佐助凉好最后一件衣服,回头看向他,“鸣人,怎么了?”


“没事,我以为是鼬哥又来了。”鸣人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脸,脸颊上的胡须痕迹也跟着耸动了两下。“大哥哥,谢谢你昨晚救了我,刚才你还请我吃拉面,现在又帮我洗衣服,真是麻烦你了!”


佐助本来被鸣人的第一句话弄得有些郁闷,虽然他来到这里只有一天,不过已经深刻的体会到鸣人对鼬的喜欢,但是之后鸣人的话却让他心里更加堵得慌,佐助抬起手招呼鸣人,“过来。”


鸣人不知道佐助想干嘛,但是还是听话的走了过去,“大哥哥,怎么了?”


佐助低头看着才到自己腰的小鸣人,大大的眼睛里全是迷茫和小心翼翼,跟小时候只会跟自己抬杠的样子完全不同的乖巧,让佐助心里十分不好受,伸手拿下鸣人脖子上的毛巾,学着鼬的样子,轻轻的帮鸣人擦起头发来。


鸣人老老实实的站着没动,等佐助帮他擦完头发之后,鸣人还是低着头,小小的肩膀微微耸动着,抽泣着小声说:“大哥哥你真好。”


“怎么哭了?”佐助慌忙蹲下来,手忙脚乱的帮鸣人擦眼泪,可是小家伙的眼泪却越擦越多,佐助更着急了。


“从没有人对我这么好过,大哥哥你是第一个除了鼬哥以外,对我这么好的人!”鸣人吸了下鼻涕,自己也伸手去抹眼泪,刚洗干净的脸被摸得乱七八糟,眼泪鼻涕一脸。“我这是开心...”


“不哭了,乖~”佐助心疼的搂住鸣人,轻轻的拍着他的背,怀里传出小家伙大声的哭泣声。这是佐助来到过去后,小鸣人第二次对着他哭泣了,佐助除了心疼更多是疑惑和难过,未来的鸣人根本没有这段记忆,如果这个过去是真的,那么这段记忆最终也会被抹去。这一瞬间,佐助真的想陪着鸣人长大 ,希望自己能让怀里的人再也不要害怕。过去的种种,佐助实在不想让这个孩子再经历了一次了,佐助甚至想做些什么,一些可以让未来改变的事,但是怀里的温度却让他打消了这个疯狂的念头。他低头轻轻蹭了蹭小鸣人的发丝,低声哄着怀里的孩子,等小家伙终于不在哭的时候,佐助才放开手,用手里的毛巾帮小鸣人把哭花了的脸擦干净。


“准备睡觉吧。”


鸣人坐在床上看着佐助在地上铺毯子,有些奇怪的问他,“大哥哥,你怎么不上来睡觉啊?”说完还拍拍身边的床铺。


“我睡地上就行了。”佐助手下的动作顿了一下,继续打地铺。


“那怎么能行!地上多冷啊,你身上还有伤呐,我答应过鼬哥要照顾好你的!你睡床!我睡地上!”鸣人直接跳了下来,扯着佐助往床上拉,却被佐助轻而易举的提了起来,又放回床上,不过小家伙却不打算放弃,又跳了下来继续拉扯佐助。


“听话,快点睡觉。”


“不行!我答应过鼬哥好好照顾大哥哥你的!你不能睡地上!”


两人谁都不打算放弃,佐助叹了口气,他深知鸣人的固执,第一次没有跟他争,拉着小家伙一起躺到了床上。


“那我们一起睡床。”


对于这个提议小鸣人很满意,他笑眯眯的趴在佐助身边,支着脑袋看着这个刚认识一天的大哥哥,可能是哭过了缘故,鸣人之前拘谨的劲儿全没有了,蓝色的大眼睛里全是好奇。“大哥哥,你为什么不回家?” 


“我在这里没有家。”佐助把眼镜摘下来,小心翼翼的放到床头柜上,侧躺好准备睡觉,虽然是单人床,不过现在的鸣人还是个小孩子,所以两个人睡在一起并不挤,小鸣人甚至还能翻身打滚。


“那你住在我这里真的没问题吗?”鸣人犹豫着开口问道,但是又怕佐助误会,慌忙解释道。“大哥哥,我不是赶你走的意思!你不要误会!我...大哥哥你真的不介意住在我家里面吗?你应该知道我的吧..村子里的人...你跟我住在一起的话会被人说的,我不希望你被人说...”鸣人越说越小声。


听着小鸣人的话,佐助的眉越皱越紧,除了气愤,更多的是心疼。佐助从小就知道村里人对鸣人的反感,那时候他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他知道鸣人从没做过什么坏事,而且还很善良,小时候的他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大家总是对鸣人充满了恶意。虽然鸣人看上去一直都大大咧咧的,还总是恶作剧,不管别人怎么对待他,鸣人都总是在笑着。这让小时候的佐助觉得很生气,明明不应该这样的,鸣人为什么要那么对那些人笑,他应该恨才对,可是鸣人却没有,佐助一直都觉得鸣人是个笨蛋,甚至一直都以为鸣人可能根本就没把那些的歧视放在心上。


但是直到今天他才知道其实鸣人很在乎也很害怕那些人的眼光,看着眼前神情黯淡的小家伙 ,佐助忽然全明白了为什么今天在外面小鸣人一直只是跟在自己身后走,之前佐助还以为鸣人是害怕他,现在想来鸣人是不想别人误会他们认识。越是明白,佐助的心里越是难受,佐助往鸣人身边凑了凑,认真的看着小鸣人“我不在乎!” 


蓝色的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瞪得溜圆,面前这个才认识一天的大哥哥认真的对他说‘他不在乎。’鸣人觉得自己是在做梦,他从没想过有人会不在乎他的身份。


“我也没有家,如果你都不收留我的话,我就真的无家可归了,鸣人你要赶我走吗?”因为离的很近,佐助能看清小鸣人的表情,那副吃惊的样子很大程度的取圌悦了他,佐助把被子往上拉了拉。


“不会的!大哥哥你想住多久就住多久!我不会赶你走的!我的家就是你的家!”鸣人慌忙大声的喊道,仿佛他说慢了一点,佐助就会反悔一样。


“恩,谢谢你鸣人。”佐助开心的笑了。


“不客气!嘿嘿,我超开心!以后家里就不是我一个人了!”鸣人开心的恨不得跳起来,跑到大街上喊出来,让所有人都知道他现在不是一人了。


佐助笑着拉住了已经跳起来的小家伙,把对方再次塞回被窝,还不放心的把手搭在对方身上拍了拍,“鸣人,鼬不是经常来吗?”佐助也被鸣人的快乐感染了,表情更加柔和了。


“鼬哥啊,他有空才来,我知道他是因为任务才来照顾我的,不过,他真的对我很好,我真的超级喜欢鼬哥!对了,大哥哥,你跟鼬哥也很熟诶,鼬哥他明天做啥任务诶?”小鸣人这会儿心情出奇好,忍不住又往佐助身边凑了凑。


“你可以叫我佐助。”佐助实在不喜欢鸣人一提到鼬就这么激动。


“啊?”小鸣人没反应过来佐助的意思。


“我说你以后叫我佐助就行了,不要叫我大哥哥了。”佐助又解释了一遍。


“大哥哥叫你佐助真的可以吗?”小鸣人眨着眼睛,问的小心翼翼。


“当然可以。”


“佐助!”小鸣人笑着叫了一声佐助。


“恩,睡吧。”那声“佐助”莫名让他想起了大号的鸣人,佐助忽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佐助和小鸣人的同圌居生活正式开始了。因为佐助不需要做任务,除了白天出去买些东西,剩下的时间都呆在鸣人家里,被吸走的查克拉也在渐渐恢复中,写轮眼早已恢复如初,可是轮回眼还是一点感觉都没有,佐助看着镜子里那双黑色的瞳孔,有些烦躁,洗了把脸任命的出门买菜去。


这几天佐助也把鸣人身边的监视者摸了个清,让他意外的是,这群监视者里有一个熟悉的人,而且这个人监视的时间最长也最难缠,想到这里佐助不禁眯起了眼睛,不动声色的看了眼身后,哼了一声继续往前走去。


藏在树上的卡卡西觉得奇怪,他刚出任务回来就发现鸣人家住进了一个陌生人,他去问三代,三代只说这个人是他安排保护鸣人的,让他放心是自己人,其余的什么都不说。通过这几天的观察,卡卡西发现这个独臂的男人确实跟一般人不一样,他对鸣人很好,而且跟那个宇智波家的面摊关系也很好,不过卡卡西却觉得,这个人好像对他有很大的意见,明明根本就不认识,就像刚才那人看似无意,却白了自己一眼,卡卡西觉得自己真的很好无辜。


此时差不多到了午餐的时候,佐助提着买来的蔬菜慢慢的往回走,想了想还是绕了下路走到了学校门口。鸣人一如往常独自叼着面包在学校里乱逛,没人愿意和他一起吃午饭,虽然鹿丸他们愿意跟他一起,可是鸣人却不希望别人说闲话,所以午饭大部分时候他都是一个人吃的。此时小鸣人正踩着围墙,想着下午要不要逃课,忽然看到学校门口站着的人,慌忙的跳了下来。“佐助!你怎么来了?”


“我去买东西顺便路过这里。”佐助摇了下手里的袋子,看着小鸣人叼着面包的样子有些好笑“鸣人你在干嘛?”


“吃午饭啊!佐助你吃饭了吗?”鸣人三两下把面包咽下肚子。


“没。”佐助想了想,嘴角一勾“鸣人,下午逃课跟我一起去吃拉面吧。”


“好啊!”鸣人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吃完拉面之后,两人慢慢的走在路上,其实佐助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居然怂恿鸣人逃课,这是他以前绝对不会干的事情,想到这里佐助不禁觉得有些好笑,看了眼身后远远跟着的小鸣人,佐助皱起了眉,“鸣人,你累了?”


“没有啊。”小鸣人刚吃完拉面心情好的不得了,哼着街边听来的曲子。


“那为什么离那么远?”佐助停下脚步等他跟上。


“那个,在外面佐助还是离我远点好。”鸣人也停下了脚步,咬着唇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佐助却没说什么,只是回身走到鸣人面前,把购物袋放到放进小家伙怀里,在小家伙呆愣的目光下,一把抱起了他。


“佐助?你干什么?!”鸣人惊慌失措,扭着身子想下来,他看到周围的人已经开始注意到他们了,甚至有几个人已经开始窃窃私语了。


“别乱动”佐助抱紧圌小鸣人,瞪了周围的人一眼,若无其事的往前走去。


“佐助...”鸣人忍不住往佐助怀里缩了缩,周围人的眼光让他觉得难受,扭动着身子想下来,佐助却忽然对他笑了下。


“拿好袋子,里面可是我们晚饭的材料哦,掉了就只能饿肚子了。” 


“佐助..”小鸣人的眼眶又红了,咬着嘴唇狠狠的点了点头,抱紧了怀里的袋子。“其实家里还有泡面,不会让佐助饿肚子的!”


佐助不禁失笑,把怀里的小家伙抱得更紧了。


“鸣人,想去哪里?” 


“我们去后山吧 ,佐助,你教我忍术吧!”鸣人一下子又来了精神,星星眼看着佐助。


“好。”佐助抱着鸣人慢慢的往后山走去,在路过一个气球摊位的时候,他注意到小鸣人向往的眼神。停了下来,买了两个红色的气球,虽然卖气球的人看到鸣人很不高兴,不过碍于佐助的黑脸,还是老实的拿了两个气球递了过去。


“鸣人,送给你。”佐助有些不好意思,不过还是摊着一张脸。(论面摊的好处)


“送我?”小鸣人看了看手里的气球,又看了看佐助,一脸不可置信,看得佐助不好意思撇过了头。


“恩,算是你这几天照顾我的感谢。” 


“谢谢你佐助!”鸣人猛地吸了下鼻子,把要流出来的眼泪又憋了回去,开心的搂住了佐助,这是他第一次收到礼物。


一路说说笑笑,两人很快就到了后山,鸣人小心翼翼的将气球绑在一旁的树上,然后开始和佐助学习忍术。虽然佐助教小鸣人的忍术很简单,而且指导的也很耐心仔细,但是小家伙还是练得一团糟。佐助发现小鸣人的查克拉十分紊乱,忽然明白了为什么小时候鸣人的忍术那么糟糕,但是他不敢贸然做些什么,只能换了种方式,开始教鸣人体术,因为是人柱力的关系,鸣人的体能很强,练了三个多小时之后,小鸣人还是精神奕奕的。


可是这时候佐助却注意到一只乌鸦飞了过来落在了绑着气球的树枝旁 ,带着熟悉的查克拉气息,佐助犹豫了下对鸣人说“鸣人,我有点事要先离开下,你自己回家可以吗?”


“啊?没问题,佐助有事就先走吧!我在练一会儿再回去。”鸣人虽然有些舍不得,但是今天佐助已经教了自己这么久,他已经十分满足了。


“你别练太久,早点回去,我在家等你吃晚饭。”他知道卡卡西就在附近,所以放鸣人独自呆着应该没问题。




等佐助走后,鸣人又练了也一会儿,然后拿着气球自己一个人玩的开心,可是忽然不小心被石头绊了一下,气球脱手而飞,鸣人快速伸手去抓,可是手指却还是和绳子失之交臂,两个气球晃晃悠悠的往空中飞去,最后挂在了高高的树杈上。


小鸣人哭丧着脸看着气球,一跺脚。“呦西!等着,本大圌爷这就把你们拿下来!”


半个小时候之后,小鸣人再次从树上摔了下来,看着树顶上挂的气球,狠狠的捶了下地面,不甘心的打算再试一次。这时候却看到一个人忽然跑了过来,三两下就到了树顶,伸手取下那两只气球,然后一个翻身又跳下来,动作一气呵成。


“给!”那人把气球递给鸣人。


鸣人睁大了眼睛,嘴巴都成了O型,“哇塞!太帅了!”接过气球,鸣人冲着来人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大哥哥你真厉害!”


卡卡西不好意的脸红了下,抬起手摸了下脸,却摸圌到了面具,尴尬的又放下了手。不过鸣人却没在意,他想了想,然后把绑在一起的两个气球解开,取出其中一只递给卡卡西,不好意思红着脸说“给,谢谢你帮我取下来。”


卡卡西愣住了,在鸣人以为他不要,想收回手的时候,卡卡西拿走了那只气球,然后小声说了一声“我有事,先走了。”然后瞬身消失在鸣人眼前。


小鸣人眨了眨眼睛,有些反应不过来这是什么情况,不过很快小家伙又笑了起来,今天真是个好天气!鸣人拿着剩下的那只气球开心的往家里跑去,佐助还在等他吃晚饭呢。


-tbc-


就是想宠宠小鸣人┓( ´∀` )┏


评论(7)
热度(49)
©Cyan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