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鄙的成人世界【维克托篇】

目录

------------欢迎来到卑鄙的成人世界-------------

【一个星期前,休息室】

“我喜欢你!”

“尤里奥...”

尤里捂住了勇利即将脱口而出的话,金色的发圌丝垂了下来,挡住了那双小心翼翼诉说爱意的绿宝石眼睛。勇利能感到捂在自己嘴上的手在颤圌抖,他抬起手抚上了尤里的手背,轻轻的拍了拍,慢慢移开了捂着自己的手,却什么也没有说。

“胜生勇利,我喜欢你,不是喜欢朋友的那种喜欢。”也许是在那双焦糖色的眼睛里看到了不易察觉的纵容,尤里本来忐忑不安的心脏忽然坚定起来,反手握住勇利的手,十指相扣。

“ 我爱你 ”尤里微微低下头,几缕金色的发圌丝从肩膀上滑落到胸前,他稍稍往前凑了凑,语气里带上一丝撒娇的味道,每当他用这种口气说话的时候,勇利从不会拒绝他。

“别急着否定我,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

“好不好?”金色的发圌丝纠缠上黑色的发梢,两人的距离只需要一歪头就能吻在一起,绿色的眼瞳紧紧盯着对方,爱意不再隐藏,小心翼翼的心脏变得越来越坚定,尤里就僵在那里,等待着最后的审判。

“好。”抿紧的嘴唇忽然张圌开了,勇利还是败给了尤里小狗一样的眼神,伸手摸上金色的发尾。“尤里奥,我没有答应你,只是给你个机会。”

“小猪,你会爱上我的。”


【一个星期前的维克托】

维克托觉得不是自己喝了假酒就是尤里喝了假酒,自从尤里从他的床圌上醒来之后,一切都变了。

好吧,其实是胜生勇利的床,鉴于圌勇利现在住在他家里,所以勇利的床就是维克托的床!不得提出异圌议!先不提床的事情,现在问题出在醒来之后,尤里就像变了一个人似得,开始了对他的勇利无休止的纠缠。

是的,[ 他的勇利]  还有[无休止的纠缠],维克托表示他的重点没有问题。虽然以前尤里就很喜欢黏着勇利,但是那时候的尤里绝对没现在这样厚脸皮,维克托只需要略施手段,就能把小尤里收拾的脸红脖子粗,跺着脚逃离勇利身边三米之内。

不管尤里当时心里有多么的不情愿,但是变扭的性格绝对会让死要面子的尤里头也不回的愤圌恨离去。可是,自从那天之后,变扭的尤里不见了,现在变成了喜欢撒娇的温顺小白兔尤里酱,脸皮就像他身高一样,一夜之增厚了好几倍,还有越变越厚的趋势。

而此时见习圌总教练维克托正趴在栏杆上看着手拉手相亲相爱一起训练的两人,然后尤里不小心摔了一跤。对运圌动员来说是很正常的事情,尤里以前也没少摔过,摔倒了就自己爬起来,拍拍屁圌股继续滑。可是自从那天开始,尤里一摔倒就等着勇利来拉他,刚开始动作还有些僵硬,甚至被拉起来还傻兮兮来一句“我没事”。那样子看得维克托都替他惋惜,这么好一个占便宜的机会都不利圌用,真是个傻小子。

想归想,但是维克托从没想过提点这个笨小子,不过维克托也没想到过尤里有一天会顶着一张纯良的脸撒谎。

“疼。”尤里皱着漂亮的脸蛋喊疼。

维克托咬着嘴唇胃在翻腾,只能眼睁睁看着尤里.装可怜.普利赛提努力把自己早已超过一米八的高大身圌体缩成一小团拼命的往勇利身上靠,对此维克托却毫无办法,只能苦哈哈的在一旁看着,默默的腹诽。

[疼你个头!尤里奥,你真是太假了!小时候和高年级不良少年打架被揍得鼻青脸肿的时候也没见你喊过疼!]

其实在尤里在第一次摔倒喊疼的时候,着实吓了维克托一大跳,曾经维克托一度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不过,还是维克托第一个冲了过去,把尤里小心从冰面上拉了起来 ,仔仔细细上圌上圌下圌下检圌查了一遍,最后在看到尤里憋红的脸之后,维克托这才松了一口气,努力按下心中隐隐的不安,并没有当场拆穿尤里的谎圌言。

那时候,维克托在心中安慰自己,也许只是孩子长大了想偶尔撒个娇什么的,可是当“疼”变成“好疼”然后没多久就变成了“好疼,小猪你扶我下好不好?”的时候,尤里假摔的频率越来越高,技术也越来越娴熟,维克托再也不能安慰自己了,这已经不是叛逆期的偶尔撒娇了。

尤里变了,虽然维克托不想承认,但是事实如此明显,人生阅历丰富的维克托就算再傻也得承认,那个曾经纯情的小孩,彻底变成了一个卑鄙的大人。而卑鄙的大人尤里此时正靠在勇利肩头,在一个勇利看不到死角朝着维克托勾起嘴角,顺势小幅度的蹭了蹭对方的肩头。

很好,小圌鬼长大了,现在都学会宣战了,卑鄙的尤里很好的挑圌起了维克托的斗志,冰上的帝王觉得是时候让小孩子知道成圌人世界的残酷了。

敌人已经宣战,就更没有退缩的理由了,哪怕对手比自己小12岁,维克托从不介意以大欺小这种事,毕竟现实社圌会就是这么残酷,胜者为王,年龄不是问题。

可是,勇利介意,特别是对小他八岁的尤里尤其护短。(插一句,维克托表示他不承认自己比勇利更护短这种事。)

刚开始一切都很挺顺利,毕竟维克托是个老手,对付生瓜蛋儿尤里跟玩儿似得。但是这个世界没有永远的常胜将军,不管是冰场还是情场。

哪怕是维克托也有失手的时候,而维克托的失手很大一部分来自于轻敌,毕竟尤里是他看着长大的,虽然现在学坏了,但是本质上还是个好孩子,而且尤里有时候撒娇的动作和语气生硬的让维克托都想笑,甚至好几次都忍不住想帮他一把。

可是维克托忘记了,战场上轻敌是致命的,更何况爱情也是一个不见硝烟的战场。维克托居然犯了一个最大的错误,不只是轻敌,甚至还无意间教圌导了自己的情敌。维克托低估了敌人,也没有仔细了解敌情,他的情敌比他年轻,比他高,甚至以前从不撒娇,而从不撒娇的人一旦撒起娇来,那威力是加成翻倍的。

在维克托自满的时候,尤里却在马不停蹄的成长,终于在一天下午局势彻底发生了改变,维克托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导致他的勇利离家出走了。

以上是一个星期前,自信满满的维克托代圌理总教练的心里活动,然后维克托遇到了人生中的以第一次滑铁卢。

前半生可谓是一帆风顺的维克托,从没遭受过如此打击,特别是在感情上,维克托甚至觉得面对胜生勇利这个不确定的因素,总会让自己失控,可是维克托却离不开这个人,这个带给他无数种惊喜的人,他爱他。

维克托爱胜生勇利,就像俄罗斯人钟爱伏特加,看似无色的液圌体却辣的喉管发疼头皮发圌麻,那种燃圌烧生命的感觉怎么也戒不掉,也不想戒。


【一个星期后的酒吧】

银色的容器上下晃动,散发着甜香的味道,冰块随着音乐的节拍撞击着杯壁,调酒师把调好的酒推了过来,玻璃杯里的液圌体在射灯的照射下发出梦幻的色彩。维克托趴在吧台上,以往闪闪发光的银发就像现在的主人一样,撒发着幽怨的光芒,维克托晃着手里的玻璃杯,絮絮叨叨的向身边的克里斯诉说着最近发生的事情。

“你知道胜生勇利有多过分吗?”

琥珀色的液圌体在沿着杯壁小幅度的转动着,透圌明的冰块上下沉浮,偶然碰撞发出咔咔的声音也很快的淹没在布鲁斯的曲调里,婉转的音调配合着维克托有些低沉的嗓音,让克里斯觉得维克托的这句话不是问句,而是一句肯定句。

克里斯盯着维克托的银发沉默了三秒,在决定假装没听到还是吐槽的之间犹豫了一小下,最后还是决定给好友一个面子,“哦?你的小可爱怎么不解风情了?”

“我们都睡在一张床圌上了,他居然还当我是朋友!”

好吧,克里斯后悔了。他应该直截了当的揭圌穿好友的伤疤,这样他就不用在听一遍好友卑鄙的痴圌汉妄想了。

对的,你没看错,曾经的冰上皇帝,现在俄罗斯训练场总教练实习接圌班人,完美的绅士,万圌人迷维克托彻底变成了一个痴圌汉。

曾经发誓绝不会对自己的学圌生出手的三好教练,在学圌生完美毕业变成了同事后,终于开始展开了爱情攻势,可是人算人不如天算,本身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维克托,却迎来了人生最大的电灯泡加情敌——尤里.普利赛提。

对,就是那个曾经的被维克托逗着玩的小奶猫,现在居然开始跟他抢人了,维克托表示很不开心,需要勇利亲圌亲抱抱举高高。

当维克托想亲近的时候,勇利在陪尤里练习;当维克托想说句话的时候,尤里来找勇利商量曲目;当维克托想约勇利出去的时候,尤里兴兴冲冲的跑来表示想去看新上映的电影;当维克托想来个烛圌光晚餐的时候,尤里顶着那张越发英俊的脸来蹭饭。

维克托不停的告诫自己,尤里是自己的学圌生,自己的小师圌弟,是种子选手,是要成为世界冠军的男人,脸不能受伤,所以要冷静,要忍住。

去他的冷静!在第n次被尤里搅局之后,维克托.彻底要疯了.尼科罗夫斯基再也忍不住了,干了一件让所有人瞠目结舌的事情。

本来勇利作为尤里的专属副教练,陪练是很正常事情,可是维克托居然要求勇利负责其他人,由他亲自陪尤里训练。在大家疑惑的目光下,维克托又重复了一边他的决定,面对勇利的质疑,维克托.滥用职权.尼科罗夫斯基一脸正直的说是因为自己的实力更强。

在尤里和雅科夫不可置信的目光下,维克托第一次和勇利吵了起来。好吧,是勇利第一次主动和维克托吵了来,最后还是被刚反应过来的尤里拉住了,尤里临走时鄙视的目光和勇利红了眼眶,让维克托心中一阵阵憋屈和难受,可是他还是倔强的站着没动,直到两人的身影消失在休息室门外。

接下无非就是雅科夫的咆哮和众人的劝解,维克托不记得当时自己是怎么应付那些的人的,他满脑子都是勇利的那句“维克托你真是个自以为是的混蛋。”,当然最重要的还有尤里和勇利握在一起的手。

虽然,最后维克托出于嫉妒的愚蠢提议还是被雅科夫否决了,当维克托以往自己会被雅科夫唠叨死的时候,满头白发的老教练只是叹了口气说了一句话,就转身离开了,独自留下维克托一人面对空荡荡的冰场。

“维恰,你太任性了。你的腰现在怎么样,你以为胜生不知道吗?”

在沉思了半小时后,维克托觉定向勇利道歉,顺便表白,结果却发现表白对象被尤里以雅科夫的名义邀请去他们家小住了。

他的勇利离家出走了。

从那天开始,两人私下没在说过一句话,勇利还和以往一样陪着尤里训练,关于训练的话题勇利还是会回答,但是私下却像没看到维克托一样。反观勇利和尤里的关系却越来越好了起来,最近以假摔撒娇为乐的尤里,却一反常态的变得成熟了不少,虽然还是喜欢动不动就撒娇,对此维克托嗤之以鼻,却只能咬牙切齿蹲在墙角哭唧唧咬手帕。

“那个位置本该是我的!”

这一个星期大概是维克托最难熬的日子,直到克里斯带着男朋友来圣彼得堡旅游,维克托这才找到一个可以诉说自己委屈的人。

克里斯听着好友絮絮叨叨讲述,嘴角无意识的抽圌动了两下,这还是曾经那个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完美维克托吗?克里斯觉得伏特加可能不太适合瑞士人。

“简单来说,维克托你这是在利圌用职务特圌权,潜规则哦~”

“难道说总教练不能利圌用工作给自己些便利吗?”

“咳咳咳”克里斯被维克托理直气壮的回答差点呛到。不过维克托可不打算关心自己的好友,瞥了一眼帮着克里斯顺气的棕发人,维克托撇撇嘴,觉得自己真是倒霉透了。

“可是显然我失败了,训练场那么多教练,为什么非要勇利?!”

“维克托,你不能否认勇利的实力。由他陪练效果是最好的,不是吗?”

维克托沉默了,如果站在专圌业的角度来说,由勇利来做尤里陪练和负责教练,不管是对尤里,对勇利的职业发展都是最好的。可是他就是不想勇利和那个小狼崽子凑在一起,特别是最近那个曾经变扭的要死的尤里,不知道哪根筋不对了,变成了一个披着兔子皮的狼。

好吧,虽然以前也粘,但是至少以前是口不对心,脾气还坏的要死,完全不像现在装可怜发圌嗲的让人牙疼,虽然有时候假的不得了,但是勇利就是该死的吃他那一套。

明明壮的像头牛却撒娇说腰疼让勇利帮他系鞋带!!!勇利还从没给他系过鞋带,维克托越想越生气,一口气喝光了子里的酒,哐的一声把酒杯放到桌上,气势汹汹喊道。“再来一杯!”

“嘿”克里斯丝毫没有制止的意思,只是对着酒保打了个手势让他给自己也再来一杯。“维克托你这是打算把自己灌醉吗?别忘了你的腰伤,勇利可是很担心的哦~”

“克里斯,你忘了吗?我可是纯正的俄罗斯人,没有酒才会死。”维克托端起酒杯,朝着克里斯敬了一下,然后在克里斯无奈的笑容中一口闷下杯子里的酒,顺便朝着克里斯旁边的卷发男子眨了眨眼睛。“如果我喝醉了,你可以帮我打个电圌话给勇利,这样就不会妨碍你的夜生活了。”

“嗨,等我们的维克托喝醉,我就可以直接去吃午餐了。”

“先生们,容我提醒一下,我们这里4点打烊。”酒保把克里斯要的酒端了过来,顺便接了一句。

“放心吧,十分钟以后我就醉了,克里斯你可以趁机记下酒吧的地址。”

“敬,我们卑鄙的维克托总教练~”

“谢谢。”

维克托再次举杯轻碰了下克里斯的杯沿,两人相视一笑,冰蓝色的眼神闪过一丝皎洁的光芒。


十分钟后,克里斯准时的拨打了胜生勇利的电圌话,声情并茂的把无比清圌醒的维克托描述成了一个伤心在酒吧买醉的小可怜。而此时小可怜维克托正竖着耳朵在一旁偷听,在克里斯把手圌机递过来的时候,快速趴倒在吧台上,一脸委屈的哭唧唧起来,嘴里还叨念着勇利的名字。

虽然知道维克托是表演型,而且还是公认的表演天才,可是克里斯还是被维克托的不圌要圌脸惊到了。他一直都知道维克托是个为了胜利不择手段的人,可是没想到他可以卑鄙到这种程度。

这还是他认识的那个维克托吗?爱情有时候还真是个可怕的存在,克里斯不动声色往后靠了靠,男友的手环住他腰间,克里斯扭头对着他笑了下,然后在维克托不做痕迹的眼神示意下拿回了手圌机。

“勇利,你看到了吧,维克托喝醉了。你来接他回去吧,地址我发给你了。”

“好的,我马上就到,麻烦你了,克里斯。”勇利在那边拿着手圌机鞠了一躬,克里斯觉得这个黑发青年真是太可爱了,可是刚勾起嘴角,就看到已经恢复正常的维克托挑眉看了过来,眼神里尽是警告的意味。

 “勇利,我等你哦。” 克里斯失笑,本打算调侃的勇利的话也咽了下去,算了,反正还要在俄罗斯待几天,有的是机会。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维克托不停的思考着等下用什么方法让勇利不再生气。甚至想好了实在不行就真哭一场好了,然后趁机把人压在床圌上,反正今天他也喝了很多酒,喝醉之后可以干很多事情,真情告白什么也不是不可以,甚至更多...

很好,装醉的维克托已经顺着他的计划想出去老远了,可是他计划里的男主角却没有来接他,来的却是情敌尤里普利赛提。

金发青年走进酒吧,一眼就看的坐在吧台的银发男子,漂亮的祖母绿眼睛眯了起来,他穿过人群走了过来,先跟克里斯打了个招呼,然后看着一脸不可置信的银发人。

“维克托,你要是没醉到不省人事就给我站起来自己走回去。”

“你怎么来了?”

“来接某个装醉的人。”

“勇利在哪里?”

“在家,”尤里看着维克托帅气的面庞,真想一拳打上去,胜生勇利忐忑了这么多天,今天才决定回去和维克托道歉。甚至做了久违的猪排饭在家等人,而这个白毛混圌蛋却在酒吧装醉。本质上还是正直的尤里,实在无法忍受喜欢的人被这样戏耍算计。

“维克托,小猪在家做猪排饭给你赔礼道歉,而你却在这里装醉,别太过分了。”

“赔礼道歉?”维克托被尤里说的有点蒙了。

“哼!”他们说话的声音有些大,又因为外表的关系已经有人在往吧台这边张望了。尤里看了下周围,犹豫了一下拉开维克托身边的凳子坐了上去,抬手拿起维克托的酒杯一口气喝光了里面的液圌体,咣的一声把杯子放了回去,这才压下想揍人的冲动。“是啊,准备给你这个自以为是的混圌蛋赔礼道歉,你到底有什么好的?自我又混圌蛋。”

想起这家中勇利忐忑的样子,还有那些关于维克托的话,尤里勾起的嘴角全是讽刺,不光是对维克托,也是对自己的。

维克托张了张嘴,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出口,只是跟酒保又要了两杯酒,一大一小两个俄罗斯男人,开始闷声喝起酒来。克里斯端着酒杯看着他们,虽然长相不同,但是却莫名的有些相似。克里斯实在是想不明白为什么事情变成了这个样子,说好的十分钟之后就可以开始夜生活了,可是照现在这个情况来看,克里斯觉得自己期待已久的圣彼得堡夜生活估计没戏了。

看着两人一杯一杯的灌着酒,从一言不发到尤里夹枪带棒挤兑维克托,维克托慢条斯理回敬尤里,然后到两人变扭的诉说自己的想法,最后演变成两人一起吐槽胜生勇利,本就喝了不少的维克托,此时看上去已经真的不太清圌醒了,连本来酒量还不错的尤里也一样。

克里斯看了一眼手圌机,12点30,还不算太晚。克里斯再次的拨通了胜生勇利的电圌话,顺便又发了一遍地址,在亚洲人不停地道歉和道谢中,克里斯好心的帮勇利把两个酒鬼运回了家。

看着倒在床圌上的两人,勇利实在不明白,明明是去接人的尤里为什么也会喝醉,在他想帮维克托脱掉外套的时候,本来一路上昏睡的维克托忽然醒了,眼睛睁的大大的,看上去十分清圌醒。

勇利被他盯得有些不好受,伸手在维克托脸前晃了晃,却被维克托一把拉住,然后使劲搂进怀里。

“维克托,你怎么了?”勇利被吓得不轻,挣扎着想起来,可是却被维克托带着哭腔的声音惊得不敢再动。

“我爱你,勇利,我爱你。”

“对不起,别离开我好不好”

“我爱你...”

从震圌惊到冷静,颈边潮圌湿的感觉证明自己听到的不是幻觉,勇利沉默的听着维克托反反复复的道歉和爱语,心脏随着耳边的音调跳动,直到腰间缠上另一双手臂。勇利忽然笑了,狂跳的心脏平静下来,轻轻拍着维克托的背,渐渐放松圌下来的维克托终于松了力道,勇利轻轻将人放平,这才转身拍了拍一直搂着自己的尤里。

“尤里奥,为什么你也喝醉了?”

“我没醉。”尤里没有像往常那样努力把自己往勇利身上凑,而是把黑发青年搂进自己怀里,声音因为喝多了酒而有些沙哑。

可是勇利却从里面听出了委屈,他抬起头看着尤里,白圌皙的脸蛋变得红圌润,薄唇咬在一起。和勇利想的一样,一副要哭出来的委屈样。虽然心疼,但是勇利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抬手摸上尤里的脸,把他额前的碎发拢到耳后。

“我没醉!”尤里歪头蹭了蹭勇利的手,嘴巴撅了起来,更加搂紧了怀里的人,“小猪,你喜欢维克托吗?”

“喜欢”勇利把脸靠在了尤里肩窝上,回抱住了对方,回答的很快没有一丝犹豫。

听到答圌案,尤里更加委屈了,还想在说什么,可是勇利却先再次开口了,“可是我也喜欢尤里,我是不是很混圌蛋。”

“小猪,你说什么?!”尤里猛地推开勇利,瞪大眼睛看着他。

“我说?”勇利眨了下眼睛,重复着刚才的话。“我是不是很混圌蛋?”

“不是这句!前面那句!”

“我也喜欢尤里。”看着尤里那双眼中藏不住的激动,勇利笑了,焦糖色的眼睛仿佛在起誓一般。“尤里奥,我爱你,可是我也爱维克托,我是不是很混圌蛋?”

“是啊,超级混圌蛋。”尤里勾起嘴角,再次抱紧了勇利。 “可是我爱你这个混圌蛋。小猪,我爱你。”

拥圌抱在一起的两人,谁都没注意到身旁的银发人已经睁开了双眼。

三人的世界,大家都是卑鄙的成年人。

end

重发,我也很想哭,希望这次可以

评论(12)
热度(49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an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