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如果时间可以重来19

以原著为背景,时间线定在四战结束之后,如有不妥的地方全当occ吧,提前预警。

cp:佐鸣,隐约all鸣。

目录

---------------下面正文------------

19 入住




当外面天色彻底亮了之后,鼬才起身叫醒佐助,又从那堆杂物里翻找出了一个猫脸面具递给他,“佐助,你先把这个带上,以防被人看到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佐助没吭声接过面具带好,经过几个小时候的休息,他感觉体力恢复不少,两人整理好装束,一同出发。此时的木叶如同尘封在相册中的记忆,高低交错的房屋,倾斜的电线杆,街道上人来人往,佐助跟在鼬身后在房顶上急速奔走,偶尔遇到一两个抄近道的忍者,大家默契的擦身而过,佐助看着斜前方那个微弓着背的身影,小时候的记忆不受控圌制的蔓延开来,好想前面那个鼬还是那个会戳自己额头陪自己练习的哥圌哥,这种不真圌实的感觉让佐助抿紧了嘴唇。


两人速度很快,不一会儿就到了火影办公室,鼬先示意佐助隐藏起来,自己独自一人走了进去,悄声对三代说了些什么,三代点了下头,然后鼬快速的设了结界,示意佐助出来。


三代在佐助出来后,先是上下打量了他一番,“你是宇智波佐助?”


佐助点了下头,去掉了脸上的面具,面前的老者跟记忆里的差不多,此时正用他那双睿智的眼睛盯着自己。


“确实很像宇智波家的二小子。”三代抽圌了口烟,点了点头,“宇智波佐助,你是怎么从未来来的?”佐助把自己如何到这里说了一遍,鼬在一旁补充了些细节,又把勾玉拿出来递给三代。


三代接过勾玉仔细的看了看,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看来那群人还不死心啊,昨天晚上真是谢谢你了小伙子,如果不是你,鸣人这次估计就真的危险了。”


“我只是刚好遇到而已。”佐助皱了下眉头,小鸣人昨天惊慌失措的样子让他无法释怀。


“那个小伙子,我叫你佐助可以吧?”三代征询佐助的意见,见佐助点头同意,才继续说。“其实过去也要发生过类似你这样的事,虽然和你刚才说的情况不大一样。但是确实有人曾经穿越过时空,这件事还有很多值得商榷的地方,既然你已经来到了这里,那么就请你遵守时间的法则。”说道这里,三代停了下,抽圌了一口烟,烟雾缭绕之间,苍老的眼睛紧紧盯着佐助那双黑色的眼瞳“佐助,你不用告诉我未来的事情,而你也不要擅自去改动过去,毕竟这样才是最安全不是吗?” 


“我明白您的意思,我不会做什么的。”虽然佐助也听说过穿越时空的事情,但是发生在自己身上还是让他一时间有些不适应,现在确实不是擅自行动的时候,虽然佐助在确定了这是真圌实的过去世界的时候,又那么一瞬间,本该消失在内心深处那种强列恨意差点破土而出,不如说小鸣人和鼬的出现让他冷静下来了,三代所说的事情,佐助昨晚也考虑过,佐助很赞成三代的话,什么都不做才是最安全的。


“那就好,你知道怎么回去吗?”三代又抽圌了口烟,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走到佐助面前。


“不知道,我现在一点头绪也没有。”提到这件事,佐助也很丧气。


“小子,别慌,会有办法的”三代拍了拍佐助的肩膀,“不过看样子,你得在这里呆上一段时间了。”


“火影大人,鸣人不会只有鼬一个人保护吧?”佐助想了想,还是问出来从昨天就很在意的事情。


“佐助,我不太清楚你知道多少,但是既然你是从未来来的,我猜你应该已经知道鸣人的身份了吧?”三代见佐助点了下头,继续道“我不能在鸣人身边放太多的人,平时都是生活是由鼬来照顾的,但是暗中还有其他人保护。这几天他们故意把那人支开了,这才发生了昨晚上的事情。”说起这个,三代也很生气,那群人的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忽然三代想到了一件事,看了看鼬,又看了看佐助说“既然你现在也无法离开,就暂时住在鸣人家里吧,对外就说你是我派去监圌视鸣人的,鼬平时出任务不在的时候,你正好可以帮我照顾下鸣人。佐助,你觉得怎么样?”


“没问题,只是这样可以吗?毕竟鸣人他的身份,木叶会让一个外人和他呆在一起吗?”佐助不希望因为自己让鸣人受到其他的伤害。


“呵呵,这个你就放心吧,那些人巴不得我监圌视鸣人,这么做正好可以让他们闭嘴。”三代冷笑道。“这个勾玉我看不出有什么问题,鼬,你先收起来吧。之后我会在调圌查,现在你先带佐助去鸣人那里吧,顺便帮忙置办下生活用圌品,钱的话,我会让财务拨给你的。”三代把勾玉递还给鼬,又坐回了椅子上,看样子打算继续处理公文。


“我知道了,火影大人,那我们先告辞了。”鼬收好勾玉,带着佐助准备离开,却又被三代叫住了。


“佐助,”三代犹豫了下,“在未来的世界里,鸣人他还好吗?”


“鸣人他很好,”佐助回头看着年迈的老者,想起了过去他笑着摸鸣人头的样子,然后又补充了一句“那家伙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很喜欢他,他是个英雄。”


“那真是太好了。”三代长长吐出一口烟 ,笑了起来,一如从前的样子。





佐助跟着鼬再一次回到了鸣人家,不过,屋子里却是空荡荡的,佐助看着桌子上放着的半盒牛奶和吃完的泡面桶皱了下眉头。鼬先是结印变出两个影分圌身交代了下,等影分圌身就离开后才对佐助说道,“这时候鸣人还在上课,佐助你先去洗个澡吧。”他找出一条干净的毛巾,递给佐助。


佐助没说什么,接过毛巾就进了浴圌室。鸣人的家他虽然住的时间不长,却很是熟悉。看着同样的浴圌室,佐助心里百感交集,不知道自己所在的那个世界里鸣人现在在干什么?有没有收到自己送的礼物?如果他知道自己失踪会怎么样?佐助发现自己真的很想鸣人。


打开喷头冲散了胡乱的心绪,在佐助快洗完的时候,鼬敲了下门,告诉他,自己把换洗的衣服放在门口了。


等佐助穿着鼬准备的衣服圌从浴圌室出来的时候,鼬正在铺床,听到动静回头看了一眼。“佐助真的长大了啊,我的衣服穿上都有点小了!”


“废话!我现在都20了!”佐助红着脸撇过头去,他现在比鼬还高了一些,不过两人的身材却相差不大,只不过鼬更加精瘦,佐助稍微壮了一点,毕竟他现在比鼬大了三岁。


“是是,因为时间有点紧,所以只能让你暂时穿我的衣服了。佐助,等有时间,我再去给你买新的,抱歉了。”鼬收拾完好床铺,拿过佐助手里的毛巾,要帮他擦起头发。佐助本想躲开,但是抖了一下却又不动了,安静的低下头方便鼬擦圌拭。


“没事,穿这些就可以。”佐助的声音很轻,“鼬,你不回家吗?”


“等鸣人放学回来,我得跟他先说下,然后在回去。”鼬用手摸了下,感觉佐助的头发差不多干了,就把毛巾拿了下来。


“鼬,你一直都在照顾鸣人吗?”佐助却还是站着没动。


“不是,我是三年圌前才开始照顾鸣人的,之前一直是暗部轮流照看。”鼬晾好毛巾,把佐助换下来的衣服放进洗衣机里后,招呼佐助过来吃饭,自己则又进了厨房里。


佐助来到桌前坐好,看着面前的木鱼饭团发愣,原来刚才两个影分圌身去买东西和拿衣服了。鼬很快就从厨房里出来了,把一个盘子放在佐助面前,然后坐在佐助对面准备吃饭。


佐助看着面前盘子里的番茄呆住了,鼬还记得他喜欢的食物。他感觉眼睛涨涨的,努力眨了下眼睛,把眼泪憋了回去,“我开动了”,然后拿起番茄咬了一口,轻声说了句“很好吃,谢谢。”


“看来佐助你长大了口味还是没变啊。”鼬只是笑了下没在说什么,拿起饭团吃了起来,宇智波兄弟的饭桌如同记忆中一样安静,吃完饭后鼬主动收拾了桌子,看了下表,“还有三个多小时鸣人才放学,佐助你要不要先睡会儿?”


“不了,鼬我想和你谈谈,可以吗?”期间佐助一直坐在桌边看着鼬的一举一动。


“可以,佐助你想知道什么?”鼬回答的很痛苦,倒了两杯茶后来到佐助对面坐下。


“鼬,你平时都呆在鸣人这里?”佐助有很多话想跟鼬说,可是却不知道该怎么说,想了半天只问了一个这样的问题。


“不是,三代大人不希望别人知道我在照顾鸣人,所以我平时还是会正常出任务的,只有空闲的时候才来。”鼬回答的干脆又老实。


“这样啊,怪不得你平时那么忙,几乎不怎么回家。”佐助想到小时候鼬总是很忙,总是对他说下一次吧。鼬苦笑了一下,他猜到了对面这个大号弟圌弟在想什么,很真诚的道了歉。


“抱歉了佐助,小时候没有好好的陪你。” 


“那种事我才不会介意的。”佐助撇开头不在看鼬,(傲娇了)


“佐助,未来的鸣人怎么样了?”鼬笑了下 ,也没揪着口是心非的弟圌弟不放,而是换了个话题。


“那家伙现在正在为了火影的目标在和文书奋斗吧。”佐助想到了上一次鸣人写信告诉自己,他正在学习医圌疗资源分配的问题,不小心把纱布写成了砂纸,结果被小樱打的很惨,不自觉的笑了出来。


“看来鸣人也成长了很多啊,佐助和鸣人的关系还是那么好。”鼬看着佐助的笑总结道。


“哪有!”佐助条件反射的反驳道。


“佐助不是一直都很关心鸣人吗?昨晚也是,要不是佐助,我也不可能及时赶到。”


“喂,鼬你不会经常这样对自己的弟圌弟使用幻术吧?”佐助忽然想到昨晚鼬给自己看得那段记忆,恨得牙痒痒。


“没办法,要是在哄佐助睡着再去,时间就来不及了。”鼬丝毫没有愧疚之心,说的毫不在意。


“我才不需要你哄睡觉!”佐助觉得自己不管多大,面对鼬都不能做到心平气和。


“是是,佐助已经是个大人了。”鼬认真的点了点头,气的佐助暗暗咬牙。


之后两人又聊了很多过去的事情,鼬对于现在的佐助没有什么顾忌,几乎是佐助问什么,他都会老实回答。佐助对此有些郁闷,不过鼬却不以为然“既然佐助是来自未来的,相信很多事情都已经知道了,所以也没有隐瞒的必要了。”


不过佐助却下意识避开了灭族的事情,鼬也没有提关于宇智波的谋反,两人心照不宣的绕过了这些。两人聊了很多,一直到门口响起一声元气满满的“我回来了!”


“鼬哥,你来啦!”鸣人一进门就看到了鼬,开心的朝着他扑了过去。


“欢迎回来。”鼬一把接住鸣人,抱了起来。


“鼬哥,我好想你!”鸣人开心的抱着鼬蹭了蹭。


“咳咳”佐助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他第一次见鼬那么开心,还把鸣人往上抛了几下,自己小时候都没有过这样的待遇,看着两人开心的样子,佐助心里有点吃味。


“鸣人,可以让佐助在你这里住一段时间吗?”鼬瞥了佐助一眼,把鸣人放下来,蹲下圌身平视着小鸣人的眼睛问道。


“没问题,那鼬哥你要一起住吗??”鸣人睁大眼睛期待的看着鼬。


鼬揉了揉他的头,“我就不住了。”


“好吧,那鼬哥你有空的话记得来看我哦。”鸣人失落的低下了头。


佐助实在是受不了,打断了二人,“鼬,你不是还有事要做吗?”


鼬看了眼佐助,忍笑揉圌着鸣人的头发说道“鸣人我还有事,要先走了,你跟佐助好好相处知道吗?”


“咳咳”佐助觉得脸颊有点热,忍不住又清了清嗓子。


“恩,鼬哥我知道了。”小鸣人应道,可是手却拉着鼬的衣角没有松开。


“鸣人要乖乖的听佐助的话知道吗?”鼬看了眼阴沉着脸的佐助,无奈的笑了笑,又伸手揉了揉鸣人脑袋一把才放下手。


“我知道啦,鼬哥。”小鸣人不情不愿松开了手。


“真乖。”看着小家伙可怜兮兮的样子,鼬作势又想抱鸣人,一旁的佐助皱着眉及时咳嗽了两声。“咳咳”


鼬无奈的停下了动作,鸣人眨着眼睛疑惑的看向佐助。“大哥圌哥生病了吗?为什么一直在咳嗽?”


“咳咳咳”佐助这次是真的咳嗽了,小鸣人歪着脑袋的样子,让他一下子想起了大号鸣人歪着脑袋的样子。


“是的,佐助昨天受伤了,鸣人要好好照顾他哦。”鼬揶揄的看了一眼佐助,忍着笑说道。


“鼬哥,放心吧!我会照顾好大哥圌哥的!”鸣人拍着胸圌脯一脸认真的保证。虽然很舍不得这一大一小,不过他确实也得走了,鼬又和小鸣人道了别,刚准备跟佐助在交代一句,傍边的人早就不耐烦的开始哄人了。 


“快走吧!”


“好了,我走了。佐助,我明天有个任务,过两天再来。”鼬无奈的笑着打开了门,


“佐助,要好好和鸣人相处哦~”


“知道了!我不是小孩子了!”佐助黑着脸不耐烦的哄鼬离开,鼬却笑得毫不在意。


“啊,不好意思,我习惯了,走了,鸣人再见。”


“鼬哥再见!”鸣人虽然很舍不得鼬,但是还是很乖的像只小狗似得目送鼬离开,甚至趴在窗口默默的看着鼬的身影彻底消失不见。这样的鸣人是佐助从没见过的,这让他觉得有点郁闷,虽然小了一号,不过爱好是不会变的。




“鸣人,我带你去吃拉面吧。”佐助转身去找自己的包,却发现鼬在包的旁边留下了一些钱,差不多够他们一个月左右的生活费。佐助拿起来放在口袋里,犹豫了下,又从包里翻出一直带在身上的眼镜盒,取出眼镜带上,度数还挺合适,然后招呼鸣人出门。


本来一脸幽怨的小孩在听到佐助的话后,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一扫之前的不开心,蹦蹦跳跳的跟着佐助出了门。两人一前一后朝着一乐走去,佐助刚开始以为自己走的有点快,故意放慢了脚步,但是不管他走的多慢,鸣人总是跟他保持着一段距离。


从出了门后,一路上鸣人都没有说话,跟记忆中话不停的鸣人完全不一样,以前小时候的鸣人只要一看到佐助就会不停的跟他说话,不管自己说不说话,鸣人都会想办法让他开口,可是现在的鸣人实在是太安静了。佐助皱了皱眉,甚至都想打开写轮眼看看跟在自己身后的小孩是不是真的鸣人了,最终佐助还是忍住了,直到进了一乐的铺子,小家伙看着面前的大份味增叉烧拉面,惊讶的张大了嘴,这才开口说了第一句话。


“大哥圌哥怎么知道我想吃味增叉烧拉面?”


“猜的。”小鸣人的声音没有少年时期的沙哑,但是却和记忆中的一样明亮,沉着脸的佐助也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大哥圌哥,你太厉害了!”鸣人咧开嘴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


上了一天课,小鸣人早就饿了,也不再说话,开始大口吃起了 拉面,在他吃完一碗之后,佐助主动开口“吃饱了吗?需不需再来一碗?”


“可以吗?”小鸣人捏着筷子,睁大眼睛眼巴巴看着佐助。


“咳咳,大叔,再来一碗叉烧拉面。”佐助轻咳一声,扭过脸直接帮小家伙又要了一份。


“哇塞,大哥圌哥你真的太好了!”鸣人感动的都快哭了,在连着吃了六大碗后,佐助觉得不能让鸣人吃这么多没营养东西,这才先起身结了账。



-tbc-


未来的一乐柜台前,大号鸣人看着手里的几个铜板默默的流眼泪,一旁的佐助却毫不在意,把大碗拉面推到鸣人面前,但是对方却一反常态的没有马上就吃,而是悠悠的看着他。


鸣人:佐助,你真有钱,不像我就是个穷光蛋...


佐助:我的钱不也是你的吗。


鸣人:为什么?


佐助:因为我们是兄弟啊!



佐助对鸣人发兄弟卡,么毛病兄弟梗还能玩出什么花样啊?


ps: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大佐小鸣同居的日子开始了~么么哒~

 


评论
热度(48)
©Cyan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