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如果时间可以重来01

以原著为背景,时间线定在四战结束之后,如有不妥的地方全当occ吧,提前预警。

cp:佐鸣,隐约all鸣。

目录


---------------下面正文-------------

01 结束既是开始

   终于结束了...

  病房里简单的摆着一张床和一把椅子,床头柜上光秃秃的,只放着一个塑料水壶和一只茶杯。跟其他病房相比,这间病房显得空荡荡的毫无生气。此时,佐助正躺在病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思绪不受控制的游离起来。距离四战结束差不多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这期间他的伤势早就好的差不多了,除了少了左手感觉不太习惯,不过在医院待着,活动最大的范围就是这间病房,其实有没有左手都是无所谓的事情。

  一切都已经结束了,在鸣人说出那些话的时候,佐助觉得自己已经没有任何想做的了,都结束了....

  想到鸣人,佐助觉得胸口有些闷,那个口口声声吵着要自己回来的人,却在养伤期间一次都没有来看过他。是的,鸣人一次都没来过,那天天亮之后,两人被送到了医院。之后,佐助再也没见过鸣人,除了小樱和卡卡西来过几次,他再也没有见过任何人。期间好几次佐助想问问鸣人的情况,可是小樱和卡卡西却总是岔开话题,佐助感觉出来他们不想告诉自己鸣人的情况,也知道他们对自己其实并不信任,所以就不再问了。

  之后的日子,除了必须的治疗,佐助再没见过其他人。但是他知道病房外面有着好几个暗部在监视自己,也知道还有另外的其他人偷偷来过,可是那些人的气息里从没有鸣人。

  这段时间,佐助表现的很平静,看着窗外木叶的天空,少了复仇时候的算计和愤怒。更多的是无所事事,有时候佐助会想起很多过去的事情。鼬、爸爸妈妈、家中院里的樱花树、还有那只蠢蠢的像鸣人的小狗...还有鸣人。

  最多的就是鸣人,佐助不是傻子,他知道自己现在可以轻松躺在病房接受治疗,而不是被关在阴冷的地牢里,这估计都是鸣人的功劳。那家伙肯定为自己的事情忙的焦头烂额,可是他为什么不来看看自己?

不是总是吵着要带自己回来吗?自己回来了,可是他却一次都没来过。(论:为什么佐助不去看鸣人?答:傲娇是病,得治!)

  呆在熟悉的村子里,闭上眼睛美好过去总会闯入梦境,然后欢声笑语变成灭族后的毁灭,不管什么样的梦境最终都会变成鸣人哭着求他回来的脸。越想佐助越觉得气闷,翻身起床打算透透气,刚推开窗,就看到楼下面有一群女孩子叽叽喳喳的凑在一起。佐助不禁后悔起来开窗透气这件事,正打算关上窗户的时候,敏锐的耳力还是让他听到了几个词,“鸣人...鸣人大人没事吧...晕倒.....”

  鸣人?鸣人怎么了?晕倒?断断续续的字眼让佐助觉得烦躁不安。他想都没想,打开门就想出去看看,这时两个待着面具的暗部瞬身到他面前,伸手拦住了佐助的去路。

“叛忍宇智波佐助,你不能离开这间屋子,这是火影的命令。”

“让开”佐助沉下脸,刚才的对话让他忘了自己还是个犯人这件事,但是对刚才听到那些话却让他顾不了这么多了。 “我只是想出去透透气。”

“叛忍宇智波佐助,不要忘记你自己的身份!你不能踏出这间屋子,这是火影大人的命令!”两名暗部绷紧了神经,手也向背上的短刀摸去,空气越发的紧张起来。佐助皱起了眉,想着是不是要打晕他俩的时候,卡卡西穿着御神袍慢悠悠的走了过来。

“呦,佐助你们怎么站在门口?是在迎接我的吗?”

“火影大人,叛忍宇智波佐助刚才想离开这里,属下正在阻拦他。”两名暗部见到卡卡西来了,都暗自松了一口气,但是手还是放在刀柄上没有松开。

“嘛,我想佐助只是觉得闷了,想出去透透气而已。”卡卡西还是老样子,好像一点都没有感觉到三人之间的紧张气氛 ,“没事的,你们先下去吧。” 

“可是,火影大人...”其中带着猫脸面具的暗部看着面色阴沉的佐助,不甘心的想对卡卡西在说些什么。

“没事的,我正好有事找佐助,你们都下去吧。”卡卡西拍了拍两名暗部紧绷着的肩膀,打断了那名暗部剩下的话,冲着二人笑了下,然后越过他们走到佐助面前。

“是,火影大人。”无奈火影亲自下的命令,两人不甘心的对视一眼,退后几步就又消失在走廊里。

  卡卡西看着还站在门口的佐助,无奈的笑了下“佐助不打算请我进去吗?”

   “牢笼需要请吗?火影大人”佐助上下打量了一遍穿着御神袍的卡卡西,冷哼一声,率先转身回到屋中。卡卡西无奈的叹着气,跟着佐助走进屋里,顺手关上了门。他真心不知道该怎么才能和自己这个坏脾气的学生好好沟通。

   进屋之后,佐助却一反常态先开了口“鸣人怎么了?”

   卡卡西被忽然开口的佐助吓了一跳,刚才还在想着怎么和佐助沟通,这会儿一向难搞的人竟然先开口了,卡卡西不由的有点愣神。不过因为卡卡西带着帽子,佐助也看不清卡卡西的表情,见卡卡西不回答自己,以为鸣人真的出了什么大事,不禁有点急了,又问了一遍“鸣人怎么了?出了什么事?卡卡西!”

  后面的话佐助问的有些急了,卡卡西终于回过了神。有点想笑,又有点生气,但是却没有回答佐助,只是在房间里绕了一圈,摘了帽子,坐在了唯一的椅子上,笑眯眯的朝着佐助招了招手。

“佐助,我好不容易来一次,别站着啊,坐着慢慢说。”

“卡卡西,回答我!鸣人到底怎么了?”佐助这下真有点火了。

  卡卡西见佐助真的恼了,也不在逗他,毕竟现在的佐助如果发起火来,自己估计是拦不住的。唯一能拦住的,还躺在医院里,卡卡西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说道,“鸣人没事,佐助我想和你好好谈谈。”

“哦?”佐助挑起眉毛盯着卡卡西问道“没事的话,鸣人为什么会到医院?”

“佐助你怎么知道鸣人在医院?那小子来找你了?”卡卡西愣了下,可是马上想到佐助根本没有出过门,怎么可能知道鸣人住院了,再说鸣人根本不知道佐助也在医院,卡卡西马上反应过来自己被佐助诈了。

“卡卡西,鸣人到底怎么了?”其实佐助也只是猜的,从卡卡西的言行来看,鸣人估计没有危险,但是肯定有事。

“哎,算了,我不瞒着你了,其实是鸣人不让我告诉你的?”卡卡西深深叹了口气 ,一副捶胸顿足懊恼的样子,鸣人对不起了,老师不该出卖你,这只是权宜之计,你要相信老师。

“说!” 佐助现在已经百分百肯定鸣人瞒着自己做了一些事,最后还把自己搞进了医院,心里火蹭蹭的往上冒。

 

卡卡西看着整个脸都黑掉的佐助,心下觉得好笑,又有些无奈,轻咳一声,摆出严肃的样子。“佐助,其实我不说你也知道的吧,你自己之前做了什么,会受到怎么处罚,我相信你自己心里是有数的。现在四战结束了,各国之间对你的处置几乎是一样的。”卡卡西停顿了一下,看着佐助黑色的右眼,继续说道“他们不希望有你这样的危险存在,可是鉴于你最后倒戈,还有鸣人这个四战公认的英雄拼死维护,才能让你活到现在。这段时间鸣人一直在忍界联盟为你求情,说真的,我这个老师都不知道那小子有这么好的口才,真的服了他了,”说到这里,卡卡西笑了下,可是佐助还是一动不动的站着,脸上的表情有些复杂。

“可是,还有一个问题,这场战争削弱了所有国家的战力,战争之后是需要休养生息的,而你和鸣人的能力却又成了个问题。鸣人还好说,他现在是公认的英雄,大家都追随他拥护他,现在还没人敢动他,至少在明面上没有人会去打他的主意。而你的存在就成最大的麻烦,在加上你拥有着强大的力量,还是一个曾经想毁掉整个世界的人,你觉得他们会怎么做?”

“杀了我吗。”佐助低下头看着空挡挡的衣袖,想到那个吵吵嚷嚷说要保护自己的鸣人,轻轻的笑出了声,是啊,自己真是个麻烦。

“对。”卡卡西赞同的点点头,心里再次感慨佐助的聪明,如果鸣人也这样好沟通就好了,想到了自己那个金发学生,卡卡西觉得头又疼了,他收回心绪,继续对佐助说。“可是,佐助你觉得鸣人会让人杀了你吗?”不用回答所有人都知道答案是不可能的,想到这些,卡卡西觉得头更疼了。

“佐助,不是老师偏心,在发生了这么多事之后,也许这才是最好的结局不是吗?”说到这里卡卡西停顿了下,他看到佐助抬起头嘴角微微勾起,分不清是认同还是冷笑,但是卡卡西跟着也笑了起来。

“如果真的这样就不用这么麻烦了,可是鸣人不可能老老实实听话的,他对你那种死心眼的执着,快把大家逼疯了。前几天他甚至当着众影的面说,要用自己的命换你的命。他们不光忌惮你,也忌惮鸣人。毕竟战争刚结束就逼死战斗英雄这种事不太好看,最后闹得没办法,只能想了折中的办法,鸣人在忍盟会议上在众影面前发下重誓,保证你不会做出任何威胁忍界的事情,如果有,他会亲手杀了你。”后面的话卡卡西说的很慢,他紧紧的盯着佐助,看着对方勾起的嘴角抿成一条缝,卡卡西没在说话,他在等一个不杀死对方的理由,或者是承诺。

幸好佐助没有让卡卡西 失望,虽然还是面无表情 ,但是他的目光却异常坚定。“我不会在做任何事了,我答应过鸣人的。”

卡卡西不由得松了口气,“佐助,这样是最好了,别在让鸣人难过了...”

“卡卡西,还有什么?那些人不会因为鸣人几句空头保证就放过我的。”佐助打断卡卡西剩下的话插嘴问道,这才是他关心的事。卡卡西被佐助问得沉默了,之前想好的说辞一下子也说不出口了,过了一小会儿,卡卡西才回答佐助。

“这是肯定的,不过这件事现在暂时是解决了,我们等下在谈,现在我想跟你说的是另一件事。”卡卡西扯了扯自己的御神袍,没理会佐助警告的眼神,若无其事的继续说道,“佐助,大家之所以退步不杀你,除了鸣人的努力,更多的是现在估计除了鸣人没人能对付的了你了,就算你现在身受重伤,他们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可以杀了你。而且所有国家都损失严重,这时候在动手实在不是明智选择,这是国际间的问题,现在我要和你谈的是木叶。”卡卡西正了正身子,看着佐助盯着自己的御神袍也不说话,知道他在听。“这一个月发生了很多事情,如你所见我现在是火影。前几日纲手大人也醒了过来,但是她现在十分虚弱,已经不适合担任火影的职务了。而且木叶上层经过这次大战也有很大的变动,除了你杀死的团藏那只‘根’,其实木叶这棵大树下面的腐朽还有很多。刨除外界的干扰,现在长老会现在有两种声音,一部分人主张杀了你,一部分人要留着你。毕竟宇智波一族的血脉只剩下你一个人了,不巧的是你还有轮回眼,我相信你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在这些人的眼里,战争的平息只是暂时的,他们不希望宇智波的血脉外流或者真的彻底消失,但是有一点大家达成了共识,你真的太危险了。不管是想你活着的,还是想你死的,这点上大家的想法一样,在想想这几次大战,没有一次不是因为宇智波而起。”

  听到团藏的时候,佐助不自觉的握紧了拳头,卡卡西也不在意的继续说“而现在鸣人的存在却刚好让大家达到了一个微妙的平衡,一个对木叶忠心耿耿的热血英雄,也是唯一一个可以跟你抗衡的人。加上鸣人一直觉得是木叶亏欠你,对你的死报,也算是让那些人有了个台阶下,有了暂时缓口气的功夫。正因如此你才能安安稳稳的养伤到现在,可是这个平衡不可能一直保持下去,我现在也只是暂时替鸣人接下火影这个位置,终有一天会在交到鸣人手上的,我想我在位期间,帮鸣人清理掉这些腐朽的根部,你愿意帮我吗?”

“如果我不愿意会怎样?”佐助口吻淡淡的,眼睛却死死的盯着卡卡西。

“那就只能杀了你了。”卡卡西的口气就像讨论为什么会迟到一样轻松。

“鸣人到底怎么了?”佐助却没在这个问题上逗留,反而忽然问起了之前的问题,卡卡西嘴角在面罩下抽了抽,自己太小看佐助的执着了,以为已经岔过去这件事了,佐助原来一直都记得,那这就不怪他了。卡卡西这次没有隐瞒,一反常态一五一十,添油加醋的讲述起鸣人最近的举动。

“鸣人他从战争结束之后,就一直在为你的事情奔波,根本不好好接受治疗。哎,老师我真是心疼坏了,从一个国家跑到另一个国家,为你据理力争,终于撑不住倒下了,现在在医院接受治疗。”卡卡一脸自己的学生好任性,自己好受伤的表情,末了还摸了摸根本不存在的眼泪,不过最后鸣人是被小樱打晕的,这件事却只字不提。

“那个白痴,还是那么乱来。”佐助一脸嫌弃,心却放了下来,鸣人没事就好。

看到佐助释怀的样子,卡卡西也跟着放下心了,这些年来他第一次觉得佐助可能还是从前那个佐助。不过有些话还是要说明白,卡卡西忽然站了起来,走到佐助面前。当初还只到自己胸口的孩子,现在已经快和自己一样高了,卡卡西身子微微前倾盯着佐助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道“佐助,我需要你发誓不会在背叛木叶。”

但是换来的却只是一个笑,佐助这次是真的笑了。

“木叶?卡卡西你觉得我会在乎吗?”

“那鸣人呐?你还要杀了他吗?”

鸣人的名字就像一记雷击,狠狠的撞进佐助的心口,他很死这种无法解脱的焦躁感,却从没想过要解脱。佐助毫不示弱的盯着卡卡西,空气一触即发,许久佐助才轻轻的开口。

“我不会背叛鸣人的。”我只剩下鸣人了,佐助默默的在心里补充道。“也不会让人杀了他的。”

终于得到了保证的卡卡西松了一口气,现在的佐助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只有狠劲的小孩了,刚才的压迫感卡卡西一点都不想在来一次,不过为了鸣人卡卡西不在乎试一试能不能杀了这个最强忍者。之后卡卡西又和佐助说了一些其他的事情,两人默契的没再提鸣人。

“佐助,过几天带你上木叶法庭的时候,我需要封住你的查克拉,你要向所有人保证不再有任何威胁忍界的举动,一心归顺木叶。过后就会解除你的限制,你得先忍耐一下。”

“哼,真是虚伪。”

看着自己不配合的学生,卡卡西也是心累,但是还是佛口婆心继续交代。

“佐助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就请佐助你为了鸣人先忍耐一下吧~”

“随便,我知道了。”佐助冷哼一声,扭过头看向窗外。

又絮絮叨叨了一阵子,卡卡西这才拿起放在床头柜上的帽子,打算离开。毕竟火影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自己不能总是翘班。“那就这样吧,佐助,我还有事,先走了。火影真忙,真希望能早点退休啊,佐助你好好休息。” 

“卡卡西”看着已经走到门口的卡卡西 ,佐助却一反常态的叫住了他,但是却又不说话了,卡卡西站着没动耐心的等着,过了好一会儿佐助才开口“鸣人的病房在哪里?我想去看看他。”

  卡卡西露出了他这些日子第一个笑容,伸手想揉揉佐助的头,却被佐助闪了过去,卡卡西也不在意,顺手整理下自己的帽子。“鸣人他在二楼最里面那间,佐助你还是过几天再去吧,这几天那里全是小姑娘,很吵的,鸣人现在也很受欢迎哦。哈哈”

卡卡西说着边笑边走了出去,顺便跟外面的暗部打了声招呼,让他们把佐助的监禁范围扩大到整家医院。

  卡卡西走了之后,佐助并没有去找鸣人,而是站在窗边看着窗外重建中的木叶。远处靠着外围的地方,那里曾经有宇智波的宅邸,可是现在已经变成一堆废墟。曾经热闹的街道,如今却一个人都没有了,甚至没人想到重新去修葺那里。果然木叶除了鸣人自己什么都没有了啊,也只有鸣人,才是自己怎么也割舍不了的存在。

  真的输的很彻底啊。

  卡卡西今天说的事情,佐助不是没有想过,如果自己留着木叶,以后要面对的事情和麻烦很多。在外面的这些年,佐助也发现了很多,甚至比木叶大部分人知道的更多,木叶的根部比想象中腐朽的更加严重。

  看着重建中的木叶,佐助皱起了眉,这个时候木叶真是太脆弱了,也许轻轻一碰就会化成灰烬。他有时候真的真想一把火烧光这腐朽的大树,可是这棵大树却是鼬和鸣人拼命守护的。佐助觉得此刻自己好像站在木叶这棵苍天大树面前,抬头透过密密层层的树叶看到斑点的光芒,刺得人眼睛都睁不开了,可是却舍不得挪开目光,那光耀眼又那么温暖,可是脚下的土地却在隐隐散发着腐烂的气味。自己说过要改变这个世界,可是到底该怎么做才好?

除了毁掉它,还能怎么办?

鼬,这就是你所爱的木叶,我该怎么办?

   佐助就一直这样站到了天黑,送饭的暗部按时敲了敲门,把饭放在了门口就走了。佐助毫不在意他们的态度,从他醒来到能动之后,就是这个样子,毕竟他现在是个叛忍,还是个罪人。佐助端着冷掉的饭进了屋,慢慢的吃掉,然后在把餐盘放回到门口。

  这时候屋里已经很黑了,只有外面投进了的淡淡的月光。佐助却没开灯,他已经习惯了黑暗,反而觉得这种环境更安静更适合自己。佐助又屋里呆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站起身走到门口。可是手放在把手上,却又没有了动作,反复了几次,最后还是扭开了门走了出去。没有人出来阻拦,看来是卡卡西交代过的。

  佐助慢慢的下到了二楼,往最里面的病房走去,现在已经是半夜了,医院走廊里一个人都没有,安静的没有一点声音。佐助直接走到了最里面的那间病房门口,却站着没动,他在犹豫要不要敲门的时候,背后传来一阵笑声。

“这不是叛忍佐助君吗?我记得你的病房在五楼吧,难道说佐助君是路痴?上厕所也会迷路。”佐井慢慢的从黑暗中走了出来。

“滚!”佐助没有回头。

“佐助君现在已经半夜了哦,是好孩子睡觉的时间,已经很晚了。鸣人君早就睡着了,佐助君也早点休息吧~”

“那你在这里干什么?”佐助转身看向那张跟自己相似的面孔,那虚伪的假笑,真是让人火大。

“当然是照顾鸣人君哦~”佐井不为所动的继续笑着,手指却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吊车尾原来弱到需要人照顾了吗?”

“还不是托佐助君的福,要不我也不会有机会照顾鸣人君了。”

佐井的话让佐助烦躁起来,右眼的黑色渐渐变成了血红,可是佐井却像没看见一样,继续用假惺惺的说着敬语,不过脸上的假笑却不见了。

“叛忍佐助君,请不要忘记你现在在哪里,鸣人君就在里面,你想让鸣人君看到你对他最重要的伙伴动手吗?鸣人君会很伤心的哦~”佐井摊开双手,看向佐助身后的门板。

佐助一下子冷静了下来,右眼的血红慢慢退去,转身打算离开,身后的佐井却叫住了他,“我会好好照顾鸣人君的,佐助君不用担心,佐助君需要担心的应该是自己吧,过两天可是要审判了哦~佐助君还是好好准备吧。”

“我的事不需要你关心”佐助没有停下脚步,继续向回走去,可是佐井却又说了一句,不过这次佐井的声音里连一点虚伪的笑音都没有了。

“我对你的事情没有兴趣,只是鸣人君一直都希望佐助君能回来,请不要让鸣人在伤心了。” 

   

   佐助没有回答,只是沉默的离开了,他没有回自己的房间,而是去了楼顶。夜晚的风很凉,带着木叶特有的青草味道,佐助就在屋顶呆了一夜,直到第二天太阳渐渐的升起,阳光穿透黑暗一点点的照亮整个木叶,黑影渐渐退去,佐助看着出升的太阳笑了。

   如果我无法行走于光面,那么让我融入黑暗,参入那地下的泥土,从地下改变木叶这课苍天大树吧。

-tbc-

评论(3)
热度(2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an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