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伴君到白头(二)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喜欢的cp都能相伴到白头~


伴君到白头 (一)


(贰)

第二日,蔺晨如约来到小木屋,因为怕梅长苏起疑心,还带了个药箱,他学着凡人像模像样的把了把脉,煞有其事的配了些药,临走的时候说自己明天再来。

梅长苏看了看蔺晨留下的药材,然后随手扔在了床底下,这像枯草一样的东西他才不要吃!

接连一个多月蔺晨每天都按时来梅林报到,两人也逐渐熟识起来,梅长苏知道蔺晨是个富家子弟,家里除了他就剩下一个老父亲,不过家大业大,老父亲也不管他,他偶尔回去管理下,平时都游山玩水闯荡江湖,听他说这医术是偶然遇到一个老神医教的,不过梅长苏却不以为然。

蔺晨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为什么对一个人凡人如此上心,虽然一开始是觉得像梅长苏这样的人死了未免可惜,后来随着相处他越来越觉得梅长苏对他的脾气。不过蔺晨却发现他给梅长苏治了这么长时间的病,还留了那么多药,虽说那些药材都是人间之物,但是里面也有不少真贵的药物,而且他还偷偷的在里面加了一些仙法,常人吃了早就好了,可是这梅长苏却一点反应都没有,蔺晨不禁开始怀疑起自己的能力了。

“蔺晨怎么了?”梅长苏见他给自己把脉的时候眉头紧锁。

“没什么,”蔺晨抿了抿唇,把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明日我给你多加一副药!”

“实在不行就算了。”梅长苏拍拍蔺晨的肩膀安慰道,他有些不好意思让蔺晨天天给他送药,况且那药他从没吃过,毕竟他根本没什么病。

“那怎么能行!”蔺晨的倔脾气也上来了,“不吃药怎么能好!你想一辈子这样吗!”

“其实,等天气暖和了我就好了。”梅长苏讪笑道,他想着再过一段时间自己差不多就能恢复元神了,到时候应该算是好了吧。

“暖和?我看你根本等不到那时候!”蔺晨直接火了,他看梅长苏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就来气,自己都快急死了,这人怎么这么没良心!

梅长苏还想说什么,却被蔺晨打断,“要好好听大夫的话,你看看你的身体都成什么样了。”

“知道了,大夫您喝茶,气大伤身。”梅长苏看蔺晨急得上火,觉得好笑,不过此时笑出来就有些不厚道了,他赶紧低头忍笑。

而蔺晨却以为梅长苏因为他刚才的话心不开心了,不自觉放轻了声音“长苏,我只是很担心你,你的身体..”

“蔺晨,我知道,谢谢你了。”梅长苏听他如此说 ,心里暗暗责怪自己不厚道,打断他的话说道“我真的没事,这病都好些年了,虽然看似凶险,但是天一暖和就好了,真的我不骗你!”


蔺晨看着梅长苏信誓旦旦的样子,忽然往前凑了凑,梅长苏不知道他要做什么,直觉就想往后躲,却被蔺晨拉住了,两人离的极近,梅长苏觉得自己都能感觉到蔺晨的呼吸了。

蔺晨轻轻的嗅了嗅,梅长苏身上有一股冷冽的梅花香,甚是好闻,但是却没有半点中药的味道!

“长苏。”蔺晨认真的看着梅长苏“我给你的药,你都吃了吗?”

“吃,吃了。”梅长苏不自觉的咽了下口水。

“真的?”蔺晨眯起了眼睛。

“真的。”梅长苏往后缩了缩,可惜蔺晨双手紧紧拉着他的胳膊,他想退也退不开。

“呵呵,真的?吃了这么些日子的药,为何你身上一点味道都没有!?”蔺晨的脸彻底黑了。

“那个,我。我”梅长苏我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

“哼!我好心救你!你却如此不知道好歹,真是白白浪费我的心血!”蔺晨放开梅长苏,愤然甩袖离开。

“蔺晨...”梅长苏想叫住他,可是蔺晨几个闪身就消失在梅林之中。


接连好几日,蔺晨都没有再来梅林,梅长苏如往日一般坐在门口的石头上,拿着笛子看着梅林发呆,心里想得却全是蔺晨,他知道蔺晨好心救他,每天不辞辛苦的来给自己看病,可是他的病真的不是凡人可以治的,早知道听话的吃了那些药好了,算是哄哄蔺晨也行。可是现在他想哄人也不知道人在哪里,他只知道蔺晨住在城里,但是到底在具体在何处他却不清楚。

明明是下凡后认识的第一个人,却被自己莫名其妙的气走了,梅长苏轻轻的抚摸着笛子,然后吹奏了起来,笛声仿佛感染了他心情,清幽中夹杂着一丝丝哀怨之情。

蔺晨此时正斜靠着一棵梅树,偷偷的看着梅长苏,其实他那天实在是很生气,自己好心救他,可是梅长苏却不知好歹,枉费他一番心血。

可是等他回去之后又想了很多,刚开始他以为梅长苏不信任他,本想着这些时日相处下来两人已经算是朋友了,结果梅长苏却防着他,后来他又觉得这段时间的相处他对梅长苏也算是挺了解了,梅长苏为人甚是坦诚,不像是那种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人,那为何不吃药?

难道是因为他真心觉得自己没救了才不吃药?蔺晨想起梅长苏曾说过自己父母不再身边,自己又没什么朋友,本想四处走走又因为身染重病不能如愿,当时他就觉得梅长苏的表情不怎么对,想到这里,蔺晨又着急了起来,他觉得自己这一负气而走,梅长苏万一想不开轻了生可怎么办!

这一想不要紧,蔺晨是越想越担心,但是那日是自己先甩手走的,这时候就回去有点没面子,蔺晨这几日都躲在林子里偷偷的观察梅长苏,他怕梅长苏万一有个好歹,那他会于心不安的。

可是他发现梅长苏每天不是坐在门口发呆,就是去城里转一圈,只是神色越发憔悴,今天回来之后就坐在门口,此时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外面有些冷梅长苏就这么坐在哪里吹笛子,曲子听着有那么低沉哀怨,蔺晨此时心里哪有半点气,没面子就没面子吧,反正又不是天上,人间除了梅长苏也没人认识他。


一曲终了之后,蔺晨咳嗽了一声,从树后走了出来。

“蔺晨!”梅长苏见到蔺晨来了,很是开心,激动的直接站了起来。

“大晚上风那么大,你坐门口干嘛!”蔺晨没好气的看着穿着一身白色单衣的梅长苏,这寒冬腊月的穿这么薄还敢一直坐在门口吹凉风,还真不把自己当病人了。

“蔺晨,对不起,我不是故意不吃药的!”梅长苏拉着蔺晨的袖子,有些忐忑的道起歉来。

“先进屋再说。”蔺晨把袖子从梅长苏手里扯出来,又拉着他的手进了屋了,隔得老远就能感觉到梅长苏身上一股寒气,拉着他的手更觉得冰凉刺骨,蔺晨些心疼,暗暗责怪自己前几日干嘛那么茹莽,不吃药就不吃药吗,不会好好问问再说,干嘛甩袖子走人,这下好了,看这手冰的,万一 一不小心挂了,还不都是因为自己的错,回到天上不得让那些老神仙们笑死才怪。

蔺晨胡思乱想的牵着梅长苏回到屋里,坐下之后也没松手,仔细的开始把起脉来。

这边梅长苏也不好受,人不来他着急,人来了他又不知道该怎么说,他知道蔺晨担心他的病,可是他这个病让他怎么说才好,难道说自己不是人是神仙?这病回趟天上就好了?那估计蔺晨该怀疑他病得脑子都糊涂了吧。


“为什么不吃药?”蔺晨放下他的手腕问道。

“吃了,这几天我都有吃药!”梅长苏怕他不信,还凑近蔺晨微微张嘴让他闻,“你闻!”

梅长苏这下靠的极近,蔺晨看他双唇微张,嘴唇的颜色因为体寒而显的有些苍白,隐约还能看到嘴里的舌头,那粉色的小舌看上去也如同梅长苏本人一样冷冽,甚至散发着丝丝的梅香。蔺晨脸色一红,往后退了点,尴尬的咳嗽了两声。“咳咳。”

“闻到了吧,我有吃药,只是药太苦了,我前几天没有天天吃而已!蔺晨你别生气了。”梅长苏讨好的摇了摇他的袖子。

蔺晨觉得脸有些发烫,心跳的很快,他清了清嗓子,暗暗稳了稳心神“咳咳,那药不按时吃是不会有效果的!”

“我知道了,以后我都按时吃药好不好?”梅长苏看蔺晨好像不在生气,眉眼弯弯笑了起来。

“哼!这还差不多!”蔺晨忍不住也跟着笑了起来,这场冷战就这么莫名其妙的结束了。

两人又聊了些其他的,天色已晚,蔺晨就留宿在这里,临睡之前,蔺晨忽然想到一件事,他这几日都呆在梅林之中偷偷观察梅长苏,可是从没见过梅长苏煮过药。

“长苏,你跟我说实话,你到底有没有吃过药?”

“当然吃了!”梅长苏腰杆一挺说的振地有声,那些药真是难吃死了,又干又柴还苦的要命,这几天他都是捏着鼻子咽下去的,不过一想到之前的那段没吃药的日子,他不自觉的缩了下脖子,又补充了一句。“你刚才也闻到了,我没骗你。”

“那你怎么吃的?”蔺晨见他说的真切,觉得梅长苏应该没骗人。

“药还能怎么吃?直接吃了啊!”梅长苏一脸看白痴的样子看蔺晨。

“直接吃了?没有熬成汤?”蔺晨嘴角抽了抽。

“熬什么汤?我本想炼成丹的,可是我不会,就直接吃了。”梅长苏有些疑惑,药不都是这么吃的吗?

“没事,长苏睡吧。”蔺晨觉得心好累,想睡觉。


两人抵足而眠,一夜无话,第二日一早蔺晨就起来,看到梅长苏还在睡,他看了一会儿,就起身去了后面的灶台,本想做些朝食,可是里面简陋的让蔺晨直皱眉头,他真是不知道梅长苏怎么在这里住下去的,身子还那么弱,这不是找死吗。

等梅长苏醒来之后,就看到蔺晨在屋里转悠,“蔺晨你在干嘛?”

“长苏,你醒了?醒了收拾下就跟我走!”蔺晨见他只穿着单薄里衣就坐了起来,赶紧走了过去,拿起放在架子上的外衣披到他身上。

“跟你走?去哪里?”梅长苏还有些没清醒,疑惑的看着蔺晨。

蔺晨灵机一动说道:“咳咳,我的意思是,你跟去城里住我家里,你这里太简陋了不适合养病,我说过要治好你的,你不会想我砸了招牌吧。”

“额,住哪里都一样吧,我觉得这里还好啊。”梅长苏不是很想离开这里,其实离开也没什么事,只是因为这里都是梅树有助于他养伤。

“不行!这里太冷了对你的病没好处!我是大夫还是你是大夫?”蔺晨板起脸来吓唬他。

梅长苏犹豫了下还是答应了。“好吧。”

“那就快起来,穿好衣服收拾下,我们就走。”蔺晨见梅长苏答应很是开心,伸手帮他穿起衣服来,梅长苏在天上也被伺候过穿衣什么的,所以也不扭捏,等穿好衣服之后,就起身准备走。

“长苏,你不收拾下东西吗?”蔺晨看梅长苏一身白色长衣,两手空空,忍不住问道。

“你不说我都忘了,笛子忘拿了。”梅长苏又回屋拿了笛子。

“长苏,你没其他需要带的东西了吗?”蔺晨好心又提醒一句。

“没了,就这些。”梅长苏看蔺晨一脸怀疑之色,心下一惊,凡人应该不会像他这样什么家当都没有吧,赶紧补充道“我很少出门,反正现在也只有自己一个人了,那些身外之物带不带都一样。”

“成,我家里什么都有,长苏你需要什么跟我说就行!”蔺晨听他的话觉得心里难受,暗骂自己多嘴,带不带东西都一样,反正梅长苏需要什么自己又不是弄不了。

“蔺晨,我们走吧。”梅长苏微微一笑。

“好。”


tbc~


我觉得自己要打脸了,看来三篇搞不定了_(:зゝ∠)_

那四篇好了!(•̀ᴗ•́)و ̑̑ 

对神仙的排位啥的不清楚,老规矩。一切都是为了剧情(基情)!

梅长苏是南天的梅树仙。蔺晨是天上的星君。


评论(8)
热度(33)
©Cyan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