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伴君到白头(一)

最近网上流行的那个来凡间谈恋爱的梗,借来扩写一个蔺苏。本想一篇搞定,结果手滑了,看来一篇是搞不定了,三篇左右ko。_(:зゝ∠)_

对神仙的排位啥的不清楚,老规矩。一切都是为了剧情(基情)!

梅长苏是南天的梅树仙。蔺晨是天上的星君。

-----------下面正文--------------

伴君到白头(一)

“小子,你若无聊为何不去凡间玩上一遭。”太白星君捋着胡子,看着在自己丹房里翻来翻去的蔺晨,丹房这个月已经被蔺家小子祸害三次了。

“太白老儿,你这是嫌我烦了是吧。”蔺晨打开一个瓶子嗅了嗅,顺手塞到自己的袖子里了。

“诶!臭小子给我拿出来!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收集来的灵药练成的回魂丹,可就这一瓶,你给我拿出来!”太白星君慌忙跑过来抢小瓶子,可是他忘了蔺晨是什么人,进了他兜里东西怎么可能再拿出来。

最后气的太白星君跺着脚破口大骂,蔺晨大摇大摆的满载而归。

府邸中,蔺晨斜卧在软塌之上,边喝酒边欣赏院中的美景,活得赛神仙,虽然他确实就是天上的神仙,他爹常年驻守南天,他留着琅琊山上管着一帮星宿,说白了就是一闲差,整天无所事事,每天东逛逛西转转,可谓是把天上的那一群神仙折腾的够呛,不少人偷偷跟他爹告状,可是老爷子远在南天也管不住这个疯小子,大家只能任由着他疯,但是天上就这么大的地儿,蔺晨差不多折腾了几遍也就烦了,南天他不敢去,俗话说得好,宁得罪鬼怪,也不要招惹神佛,凡人也许觉得因为神佛更加厉害,其实蔺晨却觉得是因为神佛更加啰嗦,特别是南天,那边的佛祖菩萨们,简直能把他啰嗦哭。

天上的日子清闲快活,可却着实无聊,蔺晨把玩着手里的药瓶,想着太白星君的话,既然也没事做,不如去凡间玩玩吧。想到这里,蔺晨把瓶子扔给一旁的小童子,“把它收到屋里去,我要去凡间走一趟,如果我爹回来就说我闭关修行去了。”

“爷,您要去凡间?”小童子接了药瓶,瞪大了眼睛看着蔺晨。

“是啊,天界太无聊了,我去凡间找点乐子。”蔺晨整理了下外衫。

“爷啊,如果让您父亲知道肯定会骂死你的!”小童子阻道,自己家的主子天界祸害完要去祸害人间了,这让老爷子知道还不的气晕。

“我刚才不是说了吗!我爹问起来就说我闭关修行了。”蔺晨拿了把扇子,别在腰间,不等小童子在说什么,大步流星的朝外面走去,“我走了!”

人间我来了!蔺晨满心欢喜,希望人间能让他有点乐子。

另一边,南天梅岭之上。

“什么!让我娶霓凰?”林家的小子一跳三丈高,指着他爹的手颤了三颤。

“你给我站好!”林大仙一拍桌子吼道,“你看你整天跟个猴似的!别人不知道还以为你是猴子精!哪里有一点梅仙的样子!”

“我要是猴,你就说老猴子!”林殊小声嘟囔了一句。

“你说什么!?”林大仙没听清,又问了一句。

“没什么,爹,我拿霓凰当亲妹妹,我不能娶她!”林殊倔劲儿上来了,这儿女之情可是终身大事,更何况是神仙,要上千上万年对着一个自己不爱的人,他才不要干!

“混账!那你想和谁成亲?”林大仙被小儿子气的不轻。

“反正不是霓凰!他是我妹妹!”

“好啦,好啦,小殊他还小,这事儿等过段时间再说吧。”这时候长公主走了过来,拍了拍丈夫的肩膀让他消气,谁让自己最疼的就是这个小儿子,明明是一个傲骨梅仙却活泼的像个小猴子一样。

“哎,这臭小子都让你惯坏了。”林大仙叹了口气,也不再说什么了,他们两口子也就是想找个人能照看着点他,省着他到处闯祸,所以才催他成亲。既然儿子不愿意他也不能强逼着他成亲。

林殊看母亲朝着自己使了个眼色,朝着父亲行了一礼,就跑了出去。

他一路跑到南天门,正好撞上了从人间回来的萧景琰。“景炎,你回来了。”

“小殊?怎么一副不高兴的样子?”萧景琰拿着从凡间搜集来的奏报,看到自己的玩伴一副不开心的样子有些担心。

“还不是我爹又逼我成亲!烦死了!我才多大,他们就天天让我和霓凰成亲。霓凰明明是我妹妹。”林殊一副委屈的样子,瞥了一眼萧景琰“如果非要和霓凰成亲,还不如和景炎你成亲好!”

“如果你爹同意的话也行啊,反正我母后也很喜欢你。”萧景琰被林殊的逗笑了。

“好啊,我们去跟我爹说吧。”林殊作势要拉着萧景琰走。

“别闹了,我还要去送奏报呐。”萧景琰有些无奈的晃晃了手里的奏报。

“嘁,你走吧,无情无义的家伙!”林殊气的甩开他手。

“好啦,小殊,你先去我母后那里待会儿吧,我送完就去找你好不好?”萧景琰好声好气的哄着林殊“母后那里有新做的点心,你先去吃点怎么样?小殊~”

“好吧,你送完快点回来。”林殊也不在闹他,两人分手后,林殊走了几步忽然停了下来。想了想,与其呆在天上被逼着成亲,还不如去人间玩两天好了。他老爹就算再聪明也猜不到自己会去凡间,既然决定了就马上行动,林殊转身朝着南天门走去,准备下凡。

林殊虽是仙,可这次也算是私自下凡,因为没有通牒,仙灵被封了,所以他那一身本身也折了大半,因为怕被老爹发现,走了个隐蔽的通道,被天界的封印折腾的够呛,不似之前在天界的时候强壮,整个人都柔软了不少,跟个文弱书生似得,他找了一片梅树林,在里面建了个小木屋,呆在那里修养元神,这几天刚好了点,他本是个闲不住的主,就打算去四处走走,正好来到集市上,看到卖笛子的,心中一动想来要恢复元神需要时间,正好自己也没事,买个笛子玩玩也不错。

人间的街道果真热闹非凡,蔺晨在凡间已经呆了半年多了,整日游山玩水好不痛快,此时他正坐在间茶楼的二楼,靠着窗看着楼下的景色,忽然见街上走来一个白衣青年,身形瘦弱,不过却很挺拔,他在街上走走停停四处看着,看似漫不经心,却和周围匆忙的人群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衣炔飘飘好似嫡仙下凡。

蔺晨的目光不知不觉被那白衣人吸引住了,不过,离的有些远看不清白衣人的相貌,只见他走到一个卖竹笛的摊子前停住了脚步,不知道跟那个摊主说了什么,那个摊主小女孩脸红了,蔺晨记得这个小女孩,帮父亲摆摊,虽然年龄尚小,不过一看就是个美人胚子,将来长大肯定不得了。能让一个小美女看一眼就脸红的人,他不禁好奇起来。

那人在摊子前看了一会儿,拿起一个笛子,付了钱就走了。蔺晨对那个白衣人越发的好奇起来,放下茶钱就出门了 ,他一直不紧不慢的跟着那个白衣人,路上行人很多摩肩擦踵,那白衣人比楼上看到的更加身姿挺拔,人来人往之中他的白色衣杉时隐时现。

蔺晨就这样慢慢的跟着白衣人出了城,他在出城之后就施了点法术,想那白衣人也不会发现自己,路越走越偏僻,他越发的好奇起来,这白衣人看穿着打扮也像个富贵人家的公子,为什么要往这偏僻之地走去?

正在纳闷之际,走过一片荒林之后,前面忽然出现一片雪白的梅林,此时刚过腊月,正是梅花开放的季节,眼前的景色仿佛世外桃源,那白衣人走在梅林之中,犹如仙子一般,蔺晨心中一动,莫不是个梅花精?想及此处蔺晨不禁对自己的想法感到好笑。

林殊拿着笛子回到梅林,坐在门口的石头上发起呆来,不知不觉间有些想念天上的母亲和玩伴,有感而发,拿起笛子吹奏起来,正是母亲喜欢的流觞,曲调悠远,陪着着寒风梅香,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蔺晨就躲在一棵梅树后面听着,不觉得陶醉在其中,感慨人间真是百人百样,居然有这种妙人,一曲终了,蔺晨居然情不自禁叹了一声。

林殊大惊,回头看去,看到梅树后站着一个翩翩佳公子,腰间別着一个折扇,一派潇洒之气剑眉星目唇角微笑,拍着巴掌称好。

“阁下既然来了,为何躲躲藏藏?”林殊收起笛子,站起身来,一阵风吹过,青丝随风而起,风中的白色的梅花瓣如同雪花一样在他身旁飘散开来。

蔺晨眯起了眼睛,这面前的书生,生的好生俊俏,明明看着瘦弱无力,却入如这寒梅一般傲骨嶙嶙,他从藏身的树后走了出来,躬身行了一礼,“在下蔺晨,路过此地听到有人吹奏乐曲,甚是动听,就留下听了一会儿,如有打扰敬请见谅。”

“来者既是客,若阁下不介意不妨来舍下一坐。”林殊听他夸自己曲子吹得不错,也挺开心。

“那在下就叨扰了。”蔺晨也不客气,随着梅长苏一同进入屋中。

屋里摆设极其简单,两人相对而坐。林殊给倒了一杯自己煮的梅花茶。

“这茶味道甚是奇特,清香中带有一丝寒气,后味却又有些甜,这是什么茶?”蔺晨端起杯子嗅了嗅,然后喝了一口,品了品道。

“用梅花和初雪煮的茶?哦?阁下觉得味道怎样?”林殊不动声色的打量着蔺晨,心中暗暗惊叹凡间竟有如此潇洒之人。

“真是香。”蔺晨爽朗的笑了起来。“敢问阁下尊姓大名?”

“我叫,”林殊犹豫了一下,看着外面的梅林,心念一动道。“梅长苏。”

“梅长苏,好名字,真是应了这梅林之景。”蔺晨赞道,心下却想着人真是喜欢梅花啊,连名字都有梅。

“不知梅公子为何居住在这偏僻之地?虽然此处风景优美,但是却还是太偏僻了。”蔺晨好奇的问道。

林殊犹豫了下说道,“我父母都不在人间了,留下我独自一人,我看着梅林景色优美,就住在这里了,有什么问题吗?”不过他也没骗人,他父母本就在天上,而且这里景色也确实好。

“没什么,只是我看梅公子面色苍白有病气缠绕,怕住在着偏僻之地对你的身体不太好。”蔺晨听到他说父母不在人间,不免有些尴尬。

“哦?蔺公子懂医术?”梅长苏看蔺晨不好意思的表情觉得好笑,自他下凡之后还没遇到几个凡人,觉得蔺晨甚是有趣。

“略同一二,若梅公子不介意可否让我把把脉?”蔺晨做事向来随心,他看梅长苏顺眼就想帮他治下病,再说他是神仙,治个凡人还是易如反掌的。

“可以,不过都是旧疾了,我也不太在意。”梅长苏说着把手伸了出去,反正自己为了不让老爹找到下了大工夫,区区凡人根本治不好他的病,他也有些好奇凡人是怎么看病的。

蔺晨凝神把了一会儿脉,心中有些计较,这人身体还真实差,元气大伤不说,体内还有一股极寒之气,这样子还敢一个住在这里,也不怕一个搞不好小命就没了,想到这里不禁瞥了一眼梅长苏。

梅长苏正好奇的看着蔺晨怎么给他把脉,忽然见他看自己,立马揣好架子,“蔺公子,怎么样?”

“咳咳,你的病有些严重,不过我能治好”蔺晨被梅长苏那双灵动的眼睛看的有些不好意思,虽然脉象不怎么好,但是对个神仙来说没有什么不能治的。

“哦?你能治好?”梅长苏挑了挑眉,一个凡人居然说能治好神仙,着实让他觉得可乐。

“当然,没有我治不好的病!”蔺晨见他不信,有些急了。

“在下不是那个意思,只是我这病已经好多年了,从没人能治好过,所以你说你能治好,我有些好奇罢了。”梅长苏慌忙解释道。

“哼,那是那些医生没用!既然你不信,我就治好给你看。”蔺晨站起身来,对梅长苏拱了拱手“我需要一些药材,明日再来打扰。”

梅长苏还没来得及说话,蔺晨就已经离开了。留下他一人坐在桌边莫名其妙,难道凡人都这样?

tbc~

评论
热度(31)
©Cyan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