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计,你穿错片场了吧!3

最近看了那个网上约会,结果被当做劳工,免费擦了一下午玻璃的段子,想到了这个,简单来说就是:老胡被大哥套路了。

前篇 1  2

3


胡八一又对着镜子整理了下衣服,抿了抿头发,才跟着出门下楼,虽然自己是第一次来,但是身体却好像有记忆一样,来到饭厅之后,大家都已经坐好只等他了,那个贵妇坐在首位,胡八一看到那个叫明台的小伙子撇了撇贵妇旁边的空位,冲他使了个眼色。

胡八一了然的坐了下来,看到那个贵妇也瞥了他一眼,不过脸色不怎么好,看得他心里直打颤。

“大姐,我好饿,可以吃饭吧。”明台可怜兮兮的看着明镜。

“来我们开饭,明台多吃点。尝尝这个,大姐特意给你做的。”明镜不时的给明台夹菜。

“大哥,你也吃,这个很好吃!”明台偷偷的瞅着胡八一很是拘谨,只是吃白饭也不夹菜,就给他加了好几个菜。

“哦,谢谢。”胡八一很不适应,他不敢说话,也不敢做什么多余的动作,毕竟已经答应了二人要隐瞒身份的。

“看我们明台真乖,都知道给大哥夹菜了!不像某人就只知道工作!”明镜白了胡八一一眼。

“是,大姐说的是,明台确实懂事。”胡八一虽然不知道到底哪里得罪了明镜,但是却不敢反驳,只能点头哈腰的应着,冷汗都要下来了。

“大姐,你也吃!我给你夹菜!”明台笑嘻嘻的给明镜也加了一筷子菜。

“真乖!”明台的举动极大的的讨好了明镜,不在搭理明楼了。

阿诚给胡八一成了一碗汤,冲着明镜轻轻扬了扬头。

胡八一会意,端着汤放在明镜手边“大姐,您喝点汤。”

“哼,你也快点吃饭吧,不用管我。”明镜的脸色终于好了起来。

这顿饭算是有惊无险的吃完了,刚吃完饭,明镜先开口了。“今天阿香家有事,他做完饭就走了,等下明楼你把碗洗了吧。”

胡八一还在考虑怎么换回去,没注意到明镜说话,更没意识到这个明楼是叫自己的。

“大姐,我洗吧。”阿诚快速把话接了过去,在桌子下面踢了胡八一一脚。

“哼,当了大官连碗都不能洗了吗?”明镜的火气又有点上来了。

“大姐,我来洗吧,我在学校可以自己一个人住的,我今天来露一手。”明台开始收拾起桌子。

“你洗什么,昨天晚上还把腿给摔了,跟我去客厅坐会儿,让你大哥洗!要不是因为他,你会摔成这样!”明镜拉着明台,不让他继续收拾了。

“我洗,我洗,大姐,你别生气。我这就去洗。”胡八一快速站了起来,开始收拾碗筷,阿诚在一旁帮忙。

“走,跟大姐去说会儿话,晚上让你大哥你给在上一次药。”明镜看胡八一手脚挺利索的,也不在说什么,拉着明台走了出去。

“刚才抱歉了,大姐他没有恶意,只是今天心情不好,你别介意,剩下的我来洗吧。”阿诚有些歉意,毕竟这个人现在不是他的大哥。

“没事,我来吧,你出去陪你大姐吧,我这会儿出去万一被看出破绽就不好了。”胡八一现在是打心里打怵明镜,真不知道自己这个身体的主人到做了什么事惹了他大姐生气,现在火全发自己身上了,他感觉很无辜。

阿诚想了想也这样也不错,毕竟大姐因为昨天明台夜不归宿的事情的火还没消,现在这笔账都记在明楼身上,还是让他躲躲的好。

“好吧,那真麻烦你了。我先出去了”阿诚帮他把碗筷都拿到厨房之后,就去客厅陪明镜去了。


胡八一独自在厨房边洗碗边想着现在的状况,自己稀里糊涂的穿越到抗战时期,难道是来洗碗的吗?

好不容易把碗洗碗,胡八一拿着干毛巾开始一个个的擦干,这时候明台跑了进来,“胡大哥,刚才真不好意思,大姐他只是有点生大哥的气而已,我来帮你弄吧。”


“没事,不用了,我马上就弄好了,你怎么进来了?不陪你大姐了?”胡八一一滴冷汗下来了,这是有点生气就已经这样夹枪带棒了,这要是很生气,那他岂不是更惨。他现在的身份应该是这家的大少爷吧,可是其他人指使起他来不要太得心应手。胡八一都有点怀疑是不是因为这个明楼是被欺负太狠了,找自己来顶包的了。

“大姐让阿诚哥陪着上去帮忙熨下衣服。”明台靠在一旁看着胡八一擦碗。

“胡大哥是哪里人?”

“我?我是福建人啊,只不过不是你们这个时代,我比你们这里晚了四十年。”

“胡大哥,那抗日胜利了吗?”明台想了想还是问了。

“胜利了,经历了很多,但是都挺过去了,我在时代很和平。”胡八一放下手里的东西,看着明台认真的说道。

“那真的太好了。”明台笑了起来,那笑容让胡八一心中一动。

“你们是什么身份?之前都没来得及问。”胡八一想起自己到现在还不知道这家人是什么身份,不过看样子非富即贵。

“我们明家是做生意的,现在生意都由大姐打理,我大哥在新政府当大官,阿诚哥是你的秘书,我在香港读书,现在放寒假,就回上海来了。”

“你大哥在新政府当官?他是汉奸?”胡八一郁闷了,他现在的身份居然在给日本人办事。

“我大哥不是汉奸!”明台想都没想就喊了出来。

“不是汉奸给日本人当官?”胡八一的血性也上来了,他自己也当过兵下过乡,知道战争有多残酷。

“我说不是就不是!”明台也生气了,他大哥自己可以说,但是别人不能说。

“你们俩在干嘛呐!都小点声,大姐要睡了。”阿诚这时候走了进来,打断了二人的争执。

“阿诚哥,大姐这么早就睡了?”明台有点担心。

“还不是因为昨天晚上等你了一夜,今天还出去了一天当然累了。好了,我们先去房间再说,都在站在厨房了干嘛。”阿诚看他俩人脸色不大好,慌忙打圆场。

“哼!我先去看看大姐!”明台也不理阿诚,哼了一声跑了。

“阿诚兄弟,你大哥他真的是汉奸吗?”胡八一犹豫了下还是问道。

“不是,但是别告诉明台,现在是特殊时期,有些事情知道的人越少越好。”阿诚本不想说,刚才两人的对话他也听到了一些,看来这个胡八一不是个坏人,他考虑到如果短时间换不回来,还不如老实交代。

“连自己的兄弟都不能说?”胡八一不可置信的看着阿诚,明台居然不知道,他们是亲兄弟吧。

“不能说!说了只会让明台陷入危险!”阿诚又强调了一遍。

“我知道了。”胡八一看过不少抗战电影,忽然想到了有点明白了,看来这家人的秘密很多啊,不过他们应该都不是坏人,而且为了抗战,确实知道的越少越安全,也就没再说什么。

“胡先生,请跟我来。”阿诚带着胡八一来到明楼的房间里。

“阿诚兄弟,你家有黑驴蹄子吗?”

“黑驴蹄子?”阿诚有点奇怪,要这个干嘛。

“我之前穿越的时候,听我朋友说,是吃了黑驴蹄子才好的。”纵使心里有一百个不愿意,为了能变回去,他只能说了。

“我明天想办法找一个,在这之前请您先扮演下我大哥好吗?”阿诚想了想,点了点头。

“没问题,那个明台他没事吧,我看他挺生气的。”胡八一看阿诚答应下来,也就放心了,不过他还是挺担心刚才走掉的明台。

“小少爷其实是我们的人,只是他不知道,请您一定要对他保密,放心吧,我等下去看看,今天胡先生您就在这里休息吧,有什么事您可以找我,我的的房间在二楼最里面。”阿诚安慰了下他,又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和房间布置,就告辞了。

胡八一在屋里转了两圈,躺在床上准备睡觉,可是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忽然摸到了手腕上带的手表,发现这块手表虽然和自己收的那块不一样,但是却是一个牌子的,他听大金牙说过这个手表在那个年代可是个名牌货。

胡八一起身在屋里翻找了一番,在柜子里找到一个药箱,打开门上了二楼,轻轻的敲了敲明台的门。

“谁?”

“是我,胡八一。”

“胡大哥,你怎么来了?”门很快打开了,明台看着站在门外提着箱子的胡八一有点奇怪。

“吃饭的时候你大姐不是说你受伤了吗?我不放心上来看看。”胡八一有点拘谨的说道。

“先进来吧。”明台只是看了看他,没在说什么转身让他进屋。

“让我看看,”胡八一把箱子放在桌子上,示意明台坐在床边。

“怎么伤的?这么严重。”裤腿被拉了上去,整个小腿一片青紫色,看样子很是骇人,胡八一看的有心疼又生气。


“跟日本兵打架的时候伤到的.”明台却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他看着胡八一皱紧的眉头“我其实是军统的特工,胡大哥知道军统吗?”

“我知道,那你家人知道你干这些吗?”胡八一没抬头,把活血化瘀的药慢慢的抹在他腿上,他想起阿诚的话,这三兄弟你瞒着我我瞒着你,可是他又想到了这个时代,一时间心情变得十分沉重。

“他们不知道,胡大哥别跟阿诚哥他们说,”药慢慢渗透进去,明台疼的呲了呲牙,不过忍着没有动,“其实我知道大哥他们不是坏人,不是帮日本人做事的,可是他们却不想告诉我,我明白他们不希望参与进来,想我好好读书就,可是国家都成这个样子了,我怎么能好好读书。”


“你是个好孩子,你大哥会为你感到骄傲的。”胡八一知道他疼,可是不把淤血推开不行,他心里也很难受,只能加快了手下的动作。

“胡大哥,疼!”

“忍着点。很快就好了。”

上完药之后,胡八一把东西收进箱子里。“好了,你这几天给我老实点。”

“胡大哥,其实你挺像我大哥的。”明台把裤腿放下了,歪着头看着胡八一。

“哦?”胡八一看他的样子觉得有点可爱。


“像我大哥平时的样子,不过你比我大哥诚实,我大哥什么都不愿意告诉我。”

“对了,你大哥有送过你手表吗?”胡八一忽然想到了那块让自己来到这里的手表。

“我大哥喜欢送我皮带,从没送过手表。”明台有点奇怪,不过还是老实回答道。

“皮带?”

“是啊,他就想拴着我!我皮带都比裤子多了。”明台怕胡八一不信,趴到床上拉开柜子下面的抽屉让胡八一看。

“你大哥这是疼你,你要是我弟弟,我肯定也想拴着你!”胡八一看到抽屉里面一排排整齐的摆放着皮带,这数目是挺可观的。

“我很想我大哥,这次回来之后,都没跟他好好聊过,下午想跟他说说话,结果还吵起来了,那个对不起啊,我还朝你扔皮鞋了。”明台坐起身,有些不好意思的提起之前的事情。

“你个臭小子!要不是我身手好,肯定得挨砸!”听他说完胡八一也乐了,这个明家小少爷真是是有意思。作势要给明台后脑勺来一下。


明台矫捷的躲了过去,然后一把抱住了胡八一,“胡大哥就抱一下,我很想我大哥。”

胡八一叹了口气也回抱住了他,还在他背后拍了拍,“放心吧,你大哥会回来的。”

两人差不多熟了,明台拉着胡八一不让走, 非要跟他一起睡,让他给自己讲讲未来的事情,胡八一也挺喜欢这小子的,于是两人聊了大半夜,最后才双双睡去。


第二天一早,明台一睁眼,就看到明楼侧躺着看着自己,他打了个哈欠,跟胡八一打了个招呼。“胡大哥,早啊。”

“我是你大哥!”

“大哥!??”明台惊得一下子坐了起来。

“是啊,才多长时间就不认识你大哥了?我以前怎么教你的,怎么就和一个陌生人睡在一张床上啊...”明楼絮絮叨叨的开始说教起来,他刚醒来就发现自己变回来了,还没来得及高兴,就发现自己和明台睡在一起,他很快就理清了思路,不禁又生起气来,这个小家伙太没安全意识了。

“大哥,我想死你了。你吓死我了。”明台不等明楼说完就直接趴到他身上,紧紧地抱住他,哭了起来。

“不哭了,不哭了,大哥回来了。我怎么舍得扔下我们家小少爷不管呐。”明楼揉着他的头发,轻声的哄着,已经好久没有这样抱着明台了,以前的小家伙已经长成了大小伙,还参加了革命,可是在自己心里他永远都是个孩子。

“大哥,你就是想管着我。”明台的声音闷闷的。

“是,你大哥我到哪里都是你大哥,就是要管着你!”明楼抱紧了他,轻轻的拍着他的背。

“那你别走了好不好。”

“好,那你以后别嫌我烦啊。”

“恩,不烦。”



可这边胡八一就没那么好运气了,他感觉呼吸有点困难,一睁眼就看到梅长苏坐在床边捏着他的鼻子,笑得一脸明媚。

“醒啦?”

“那个,长苏同志,我是胡八一。”


tbc~



评论(10)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an3 | Powered by LOFTER